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收到BIG的抽獎禮物

2024010312:35







當時看到榮哲老師跟儀婷老師強烈推薦
BIG,

讓我興起自己先跑去觀看的念頭,

第一次觀看時,被自己的眼淚給淹沒,

沒能好好仔細地觀看很多細節。

就在觀看第一次時,

我在榮哲老師的粉專看到老師抽中BIG的禮物。

我也好奇的參加看看,

因為兒子很喜歡白T

居然在我們台南旅遊時遇到追火車、水災還有踩到狗屎,

沒想到抽到了上衣,

真的好開心喔!

後來好朋友的邀約,讓我再度看了兩次 BIG,

之後終於全家人可以再度看一遍BIG,

去年最愛的一部電影陪伴著我,

感謝BIG - 讓孩子拯救世界!

今天收到抽獎禮物了!

好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我還是來分享一下觀看四次之後,

我的後續效應是什麼,

還記得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是延開刀那一段,

他一推進去手術房的時候,

他身體微微發抖,

並告訴他的爸爸媽媽說: "我會害怕!"

媽媽回他: "要勇敢喔!"

後來爸爸問了是延還有沒有話要說,

是延回答說: "爸爸媽媽我會勇敢的。"

(抱歉我的記憶力不好,大概的意思,所以說看四次還不夠,那麼重要的台詞都還是會忘記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橋段特別特別勾起我的狀態,

當時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後來是延手術失敗了,

換羅恆要去開刀前,

羅恆爸準備要幫他開首將官的臉之前,

羅恆是跟爸爸還有媽媽說: 我愛你

之後開了首將官的臉,

他就不能說話了!

是延的父母因為關係不是很融洽,

在應對上比較多的是指責,

而在面對孩子的狀態下,

可能也只能說出:加油喔!

因為戲中是延媽媽有一段跟羅恆的媽媽說:

"我要說服我的客戶買保險,我要說服我的兒子吃飯,還要跟我的前夫吵架,哪有時間說話"(記憶力有限,只能摘要了!)

我真的能夠體會到是延媽媽當時的感受,

因為在我還小的時候,

我的父母常常在爭吵,

甚至有一次還看到我的父母彼此動手打架,

我帶著弟弟躲在廁所,

弟弟一直哭很害怕,

我居然是站在門邊說: "加油!加油!"

在我成長中,我的父母很難跟我有什麼對話,

每當我要參加什麼比賽,

或是我住院的時候,

他們唯一會說的一句話就是: "你要加油喔!"

當時的我,很羨慕別人家的父母可以有很多的愛,

相對在羅恆的家庭中,

雖然羅恆爸因為在工作時產生意外,

需要坐輪椅,

太太也正懷身孕,

並且開計程車維持生活,

這個家庭看起來可以感覺到不寬裕,

可是他們的關係非常的緊密,

當羅恆要開刀前與爸爸媽媽的互動關係上,

真的可以感受到滿滿愛的流動。

不過,四次的觀看,

不知道為什麼,

我特別去觀看是延爸爸跟媽媽的互動,

而且我可以說是很喜歡很喜歡他們,

或許是讓我想到我的父母,

爸爸已經離世將近快四年了!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想起爸爸跟媽媽的相處,

每一次吵著要離婚,

每一次吵完後又帶我們出去玩,

我常常在家中常講的一句話就是: "神經病"

我甚至還很討厭我的家庭,

我也常常對父母說: "為什麼我不能有個正常的家庭,有錢有什麼好,每天都在吵架,我真想換爸媽。"

每一次這句話說出口,當然就挨一頓的揍。

這電影帶到是延爸媽的角色上的時候,

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

我的爸媽非常非常愛他們的孩子,

也非常非常的愛我,

我鮮少提到我的爸媽對我的施暴過程,

那是因為爸爸離開後,

我的靈魂自由了!

我留下來的片段都是美好的回憶,

加上爸爸走後,

思念好深好深,

我無需譴責他們當時為什麼會如此,

因為就像是戲劇中,

是延的媽媽眼看著兒子要動手術了!

她能講的一句話,她已經盡力能說的一句話就是: "加油"

我的每一次觀看時,

我都會在這裡停頓一下,

我看到好多好多我跟父母的畫面,

好多父母衝突的畫面,

但也好多我的父母好努力、好認真扮演好父母的他們。

他們從來沒有被受過訓練要怎麼成為父母,

還在讀書的他們,

已經開始有責任要面臨最難的課題,

我如果還有機會,

還是會想要再觀看一次,

不為別的,

只是好懷念我的父母,

雖然我在影片中意外看見我童年父母的應對樣貌,

但也讓我升起了一股感恩,

因為有我的父母的課題,

我才能走上認回跟愛回自己的路上。

我更能明白,

每一對父母真的不容易,

已經很努力了!

已經很盡力了!

或許我的孩子不是影片中生病的孩子,

但我們多多少少內心都有個癌細胞,

這個癌細胞大到可以產出兇猛的恩典後找回自己,

但也有可能小到沒有意識的存在而忘了要照顧自己。

BIG讓我想到臣服之享這本書談到的;

"臣服模式會把我們提升到意識地圖的勇氣等級"(P61)

我也記得當我做試管失敗的時候,

看見一攤攤的鮮血直流到地面時,

我知道此刻我的孩子~鈞鈞已經要跟我道別了!

當時,我真的學習到抗拒接受事實,

爾後我學習到"臣服"

之後才走進收養的世界。

觀看BIG也讓我看見"臣服"的力量,

也就是"勇氣"

我的感受就是這部片真的要用體驗的去觀看,

不要用大腦的邏輯去分析,

體驗感受後,

更深刻的會產出連結,

也會來到對生命的渴望跟更深度的看見自己的生命力。

這就是BIG後續帶給我的禮物跟效應。

以上純粹個人的心得分享。

#BIG是我最愛的電影

#Being is gift

#臣服模式會把我們提升到意識地圖的勇氣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