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二十六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二)

2023021319:38
2/13(一)

第二十六堂:運用覺察與接納來改變自己(二)

上堂課我選擇的是;「生氣」
回溯後找到小時候常生氣的點,

不完全是老師連坐法的懲罰,
而是在那個充滿傳統體制下,
感受不自由以及無法表達的自己。

我大膽跟我的母親回溯這事,
她吿訴我當時的生命歷程,
我才明白她當時的狀態
以及和我的狀態之下的整個運作,

那份內在的委屈和不被理解,
看見後的轉身,
拉出了更豐富的眼光,

我們都在當時做出求生存姿態,
這樣走來真的不容易,
回頭看,如此的美好。

今早,我決定跟老公去戶外超慢跑
氣候怡人,
空氣美好,

我們慢慢跑了快一小時,
老公折返再跑,
我選擇用走的,

當下想起了音頻中的回溯,
記憶的盒子不斷開啟,
一層又一層,

看見了我與家族的冰山脈絡,
看見了自己在當中的角色扮演,

靈光一閃,
每走到一棵樹,
我摸著樹說出零極限話語,
直到第20棵樹的時候,
我內在湧起感動跟感謝,

我再度回頭看那些靜靜站著的樹,
各種姿態都有,
風吹起,
葉子紛飛著,
過往真美,
無論何種姿態,
都成了生命的禮讚,

回到音頻,
老師回溯到自己的不擅言詞,
整段的故事讓我驚訝於老師的改變

哇!不擅言詞,
但現在一開口都是金句,

真令人感動呀!
謝謝老師的榜樣,

讓我看見人的無限可能。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