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與作者的相遇與看見】

2022010619:09
每日早晨固定的早起,帶三月去外頭散步跟上廁所。
回家煮早餐,用力呼喚孩子起床,
送了孩子上山讀書。
回家開始我的半日行程。
坐在書桌前,寧靜片刻後,
開啟了我一連串的驚奇體驗,

走進了亞伯拉罕(無價珍珠:亞伯拉罕書5:14)世界裡,突然對於 “合適的幫手”這句話感到很驚奇,也自問自己: “我是我先生合適的幫手嗎?”於是,我又走進了一個小巷弄,看到牆上的一句話: “我,主神,使亞當沉睡;他睡著了,我就取下他一條肋骨,然後又把那裡的肉合起來;(摩西書3:21)

這段話不知讀了多少回了!但今日,突然想起每一次我心情不好,或是稍微口氣不佳,我家老爺就會高血壓,原來,我身為他的肋骨那麼的拗跟任性呀!所以,我一怎麼樣,就影響到他了!今日要當個好肋骨,這樣想的時候,自己卻狂笑了起來。

【閱讀書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經文:無價珍珠

走出巷弄後,看到陽光灑在我臉龐,今早還是灰濛濛且帶點要下不下的小雨,看到瑪莉亞.葛莫利;這幾天悄悄地、寧靜的當她的小精靈,回溯到她的過往,她的童年、她生命中一連串的艱難,直到重大車禍後不久;她遇上了維琴尼亞.薩提爾,我拿著紙筆,小心翼翼的紀錄下她說的隻字片語,每每記寫之後,我又趕緊跟上她的腳步,直到,停留在她的摯愛:保羅的離去。深深的感受到他們夫妻彼此間的愛跟深刻的關係。
猶記得,我深入遊走在葛莫利家族治療大師的某個段落時,她談到: “我學會人要根據自己準備好的程度,為自己的成長負責。” (p153)

這段話也帶給我深刻的思考及感受。

【閱讀書籍】愛與自由 by 瑪莉亞.葛莫利

拾起了我的紙筆,我伸伸懶腰之後,隨即我被拉近了崇建老師的成長冰山的時空隧道裡,看到崇建老師的十歲前童年是穩定的,但十歲後的成長卻是殘破不堪。但卻有個深愛他的父親,使他的一路長成中,內在有個深厚的力量支撐著。看著他訴說到: “記得那段時間,我常常睡到半夜,見爸爸氣急敗壞,因為媽媽半夜又不見人影。有時一早醒來,發現媽媽不見了。我坐上父親的機車,去外頭找尋媽媽。有時爸爸等媽媽至深夜,媽媽卻徹夜不歸,人已不知去向……
我與弟妹四人,內心感到惶惶不安。(p132)”

我聽到這一段時,內心糾結了好一會,心疼那四位孩子,心疼這樣的環境怎麼長大的,心疼就像海浪般席捲而來,我連結到我自己的童年,似乎也渴望著母親的愛,也常常看著母親離去的背影。
最後,他娓娓道來: “我內心與母親和解,大約在三十三左右。”(p156)

心中有很多的觸動,因為接觸薩提爾,內在產生了變化了!
崇建老師對自己的生命有個全貌的不同看見,也影響帶動了家裡的手足,更創造了所謂真正生命的如實幸福感。
這一趟之旅,讓我又驚恐又驚喜,到喜極而泣。

人生中能夠有這樣美好的大轉變,甚至改變家族,以及現在擴及許多人的生命,真的是我的生命導師。
因此,暗自告訴自己別再去打擾阿建老師了!雖然阿建老師常會說: “沒關係,不打擾,很喜歡聽妳的分享。”我還是好好的繼續跟自己好好相處、跟自己好好地說故事。

【閱讀書籍】李崇建談冰山之渴望 by 李崇建

我站在阿建老師的時光隧道後不久,托勒走上前教了我一課: “你的未來會如何,取決於你在每個當下的意識狀態。”(p52)
我驚訝地反問: “什麼?我的未來取決於當下的每個意識狀態?”
我繼續追問,但他已不在,這幾日的確聽他的分享很多了!也實踐要好好觀察生活中的細微處,但這話確實讓我先存在腦海了一會。我需要時間去沉澱、靜心、體會。即使現在常常提醒自己感受當下的自己,但不免被很多外務給牽引著,而渾然不自覺的、無意識的重複我每日的生活型態。
好的,托勒老師,我會好好感受我當下的每個意識狀態的。

【閱讀書籍】在定靜中成為自己 by 艾克哈特‧托勒

我繼續前往下個旅程,也帶著托勒的話語前進,我遇到了 “曾寶儀”,突然那美麗又充滿氣質的臉龐站在我面前,看著她如此努力的工作跟賺錢,突然她說: “我到底在錯什麼?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究竟為了什麼在做這些?我對生命,對我的工作,對我的價值,出現了無盡的質疑。這就是人生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p42)

我聽到她的吶喊聲,趕緊躲起來,怎麼回事,那樣荷包滿滿,充滿才華並滿檔的工作,她怎麼了呢?

我決定趕緊再變成小精靈,去體察她的路程,原來,她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她要把自己找回來。再多的存款、再多的光鮮亮麗的外表,都無法碰觸到真正內在的她。她真誠地分享、頗析她這一路上的整個發現的過程,讓我佩服得不得了。

整個過程,讓我在度學習到,無論妳是貧苦或是有錢,當你找不到妳自己的時候,或是無法成為妳自己的時候,一切都只是無盡的為什麼?為什麼?

【閱讀書籍】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成為妳自己 by 曾寶儀

我停留在此刻,突然有個訊息跳進我的視線,我拉回到我所在的場景跟位置。
朋友問我: “今早忙嗎?”
我輕輕地回: “看書喔!”
我才驚覺過了兩小時了,此刻的我看到池田義博這位日本記憶大師的引薦我不要用太多色筆作筆記,我驚嚇,我超愛花花綠綠的耶!但他推薦我只要用藍色根紅色就好。 “藍色是一種可以讓人心情穩定,並能提高注意力的顏色。”(p035)

“重點的部分用紅色的。”

他這樣一說,我覺得我這花花綠綠的人生,也要來回歸最初的筆記方式,簡單就好。
以往,我總喜歡各種顏色在身邊,彷彿這些顏色是恭維我的一切。
我也終於明白,我家老爺熱愛藍色,原來,藍色有穩定的作用呀!難怪他挺穩定的!(笑)

【閱讀書籍】手寫筆記 奇蹟記憶法 by池田義博

最後,我看到淑青跟孩子的互動,雖然孩子都已經要邁入大學生了!
我記得她的兩個寶貝雙胞胎四年級時,無意間在她的部落格文章所吸引。
好溫柔、好有藝術氣息的一家人,好喜歡這個家庭。

對淑青的書一讀再讀,最喜歡她說: “親愛的孩子,我記得你每一個樣子”
這句話常放在我心上,我也常會自問自己: “我記得我孩子每個樣子嗎?”到目前為止,我真的記得孩子的每個樣子。這本帶我回到童年,又再度跟我的童年碰上的我,是多麼的珍貴跟喜悅。

【閱讀書籍】童年,在童年 by 洪淑青

一個早上,我運用蕃茄鐘閱讀了這幾本書,而且好幾本已經閱讀將近完畢,這星期我做了一個這樣不同的方式,不是只是讀一本書,是交叉的讀了五~六本書。我的精神變得很專注,也發現每本書都有連貫性,並讓我閱讀的時候,好多的樂趣跟無法把書本放下來,最大的傷害就是屁股變寬了!
每本書的作者,我都深深的敬佩著。
能夠從書中認識作者,
就像朋友之間那樣的互動,
即使,
人不再現場,
但書中的文字,
卻能勾起我對作者的感動。
#走進閱讀的時光隧道
#我與作者的相遇與看見
#手抄每句所讀到的感動文字及心得書寫真好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經文:無價珍珠
#愛與自由 by 瑪莉亞.葛莫利
#李崇建談冰山之渴望 by 李崇建
#在定靜中成為自己 by 艾克哈特‧托勒
#人生最大的成就 是成為妳自己 by 曾寶儀
#手寫筆記 奇蹟記憶法 by池田義博
#童年,在童年 by 洪淑青




 


  •   asd9595 於 2022-01-07 08:52 1F
  • 努力成長自己,周遭的人也會連帶幸福,
    您若盛開,蝴蝶自來,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2-01-07 15:19 回覆
    您若盛開,蝴蝶自來,這話真美.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