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在愛裡相遇

2013041801:54
 

作者:蔡穎卿

 

部落格:蔡穎卿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全頁:235頁

 

出版者: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2009年3月23日

 

閱讀心得:

 

這本書是凡爸從公司中的圖書館借回來的.剛開始看著封面有種溫馨的感覺.直覺是一本非常棒的可閱讀的好書

 

翻開後.細細閱讀作者字裡行間的每個所要透露出的訊息.感受到作者在寫作時的用心.以及她分享如何與親子

 

之間的互動是那麼的細膩.每看一篇.我就會勤作筆記.深怕遺露了重要的部分.

 

她的每一篇文章都深深的觸動我的心旋.她寫到: "教養不是一個尋找答案的過程.它更像鋪路,得一天天,一寸寸地做;扎不扎實

 

平不平坦,由自己的工作品質來決定." "親子共處最美好之處,就是盡心地在每日的生活中,表達關懷與照顧."

 

讀到此處.想到自己有寶寶後.就捨棄翻譯的工作.專心投入照顧寶寶和老公的生活.每天我都會自省.今天我是否真的有用心在寶寶身上,

 

寶寶感受到我的愛了嗎?我是一個平凡再不過的媽媽和太太.但我真的很喜歡在家與寶寶的感覺.

 

寶寶一出生我總是小心異異的照顧著他.在我的言行舉止上也是很謹慎.我不希望自己的情緒帶給寶寶.所以每次我都會以大大的微笑來擁抱他,

 

並讓他感受到快樂.我也確實相信.一點一滴的扎根.是很重要的.而在書中她也談到: "在照顧孩子的生活中,有兩件事對他們很重要:[足夠的安靜]與

 

[好的食物] ---- 精神的環保與身體的環保" "安靜為家庭氣氛中必要的品質,人在安靜中,才能審視自己,與內心對話."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剛開始總是手忙腳亂.但慢慢的自己也體會到需要 "安靜" 的重要性.需要溫柔.需要穩定.也需要安排好時間.我確實一直有很深的感

 

受.如果無法 "安靜"的看待每件事.或是給自己一個空間去思考或沉思.那麼一整天的繁亂總是會帶到要入眠前還無法靜下來.作者也談到: "安靜也使心

 

靈不煩躁,做起事來更有效率"

 

讀了她的這篇之後,我開始努力在每天的早晨中.當寶寶小睡時.我就靜下來看個書.以及寫寫日記.把自己的思緒先沉澱下來.當我這樣做時.發現一整

 

天都是活力四射的.感覺好多希望.也覺得很快樂.不過書中太多美好且精典的部分.

 

這本書我覺得是值得收藏的一本書.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閱讀看看.並實踐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