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歲末

2022010514:10
2021/12/30 冷冷的天氣載著孩子騎上山的時候,開始下起毛毛雨來了! 我很緊張,並且要孩子趕緊穿上雨衣,深怕他們淋濕。 老大告訴我雲層的結構,要我別擔心。毛毛雨的狀態不至於淋濕我們一家人。但我還是很焦慮跟緊張的要孩子穿上雨衣。 我完全訝異老大的穩定。 恒穿上了雨衣,凡不想穿。趕時間的我們,就不去強迫凡要穿上。 在一路上,我的左肩開始疼痛起來,而且是劇烈的疼痛,那種疼痛是我前所未有的疼痛。 我想起凡告訴我雲層的結構,不要擔心會下大雨。我再問我自己: "我焦慮什麼?我的疼痛發生了什麼事呢?" 奇妙的部分;原以為會是跟雨有關的過往,沒想到卻讓我意外找到其中的故事所牽引著。 .....................................................................................................................................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跟弟弟玩得太瘋狂時,弟弟不小心拉著我的耳朵撞牆,當時的撞擊力極大,我疼痛難耐,大人們察看耳朵後,並沒有送醫。從此我開始會出現幻聽跟耳背的問題。 我最怕電話的聲音,以及敲鼓還有任何刺耳的聲音。我的耳朵漸漸關掉很多讓我不舒服的聲音。 成人的我,檢查過耳朵。但都沒異狀。 當我沒看著他人的嘴唇說話時,我就無法聽到聲音。 這個部分經常困擾著我。 尤其疫情之間,大家戴著口罩,除非我要非常靠近。 否則我都是假裝聽見,因為我根本無法知道對方說什麼。 我幾乎都是憑著我的感覺或直覺在回應他人。 我在這一趟山路上,我不斷地靠近我肩膀的疼痛, 這個疼痛讓我撐著騎到孩子山上的學校。 回程的路上,開始又痛了起來了! 我決定回到家帶三月到戶外散步。 當我跟三月散步時,我居然聽到河水的各種層次的聲音。 我欣喜若狂,不斷地在河邊聽著那從上游流到下游的整個層次. 原來流水的聲音這樣的美,正當我感受這一切的歡喜聲的時候, 我的疼痛不見了!我也看到在這疼痛中所乘載著的壓力跟恐懼。 原來貼近自己那麼的美好, 每一天都有新的發現, 每一天都好想書寫, 發現故事不斷地跑出來。 #感謝周志建老師的創傷治療工作坊,讓我鬆動內在的自己 #感謝紫芹的協助,讓我靠近了自己一步 #感謝阿建老師的工作坊,使我能完全的看見自己的全貌 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跟如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