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回憶的想念

2022010514:02
2022.1.4(二)天晴
送完孩子到校之後,
往回家的山路,
記憶卻回到跟老爸的一些有趣之事,
這些回憶像電影那樣,
時不時播放,
以往很感傷又遺憾,
自從靠近跟貼近自己後,
卻幻化成喜劇或是鮮明的趣味故事,
老爸喜歡芒花,
記得最後一次通訊息,
他請我到附近拍芒花給他瞧瞧,
說也奇怪,
老爸工作地方很美,
想必更多芒花,
怎會突然要我到附近找找,
但這卻成了最後的訊息,
而拍完芒花,
他丟出剛養的三月,
一隻流浪犬,
垃圾堆找到而被帶回收容所的大狗狗,
我怕狗,
只回老爸:真可愛
老爸回我:牠很乖很有靈性喔!
記憶拉回現實,
當我回家時,
三月用牠的八字眉看我,
搖了搖尾巴,
我經不住那哀怨眼神,
帶牠去跑跑運動,
大狗狗坐上摩托車,
超級擁擠,
牠的頭喜歡靠在我腿上,
那對飛機耳飛呀飛!
口水在空中飛馳著,
突然,牠看到芒花,
跳了下來,
我也被牠嚇到,
不過,我又驚又喜,
想起老爸的許多糗事。
第一次我數學考鴨蛋,
老爸帶我去當時pub,
他上台表演彈奏電吉他,
我坐在爵士鼓叔叔旁喝超貴飲料,
玩太晚,
回家老爸跟我被罵。
第一次老爸幫我買衛生棉,
買到紙尿褲,
買錯又換了超級小的棉墊,
第一次老爸幫我買內衣,
正在登大人的我,
怎麼買了阿婆穿的呢?
第一次出國的我,
老爸買了一年半衛生棉,
怕我在美國不好買,
18包四四方方衛生棉擺在行李箱,
結果海關以為我攜帶毒品,
被查扣,
我全身搜身,
最後烏龍一場,
第一次買筆電給我,
帶去美國讀書時,
螢幕整個黑掉,
無法寫作業
也完全無法視訊,
從此我像人間蒸發,
第一次老爸看見老公時,
只講了一句話:
“我女兒異於常人,你能接受嗎?”
老爸最愛吃米粉湯,
最愛吃蕃茄,
最愛吃芭樂,
最愛吃花生,
好多好多愛吃的東西,
好多好多的好笑畫面,
以前答應老爸要畫下來,
要寫下來,
要出書。
不才的我,
最近才開始要給自己新年新願望,
慢慢整理老爸與我的糗態人生。
#芒草想到您了
#三月好大隻
#老爸最愛米粉湯
#謝謝老爸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