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一段感人的回憶

2013062714:31
 
從小我就被教導要常去做服務.或許天生的個性使然.
往往在服務人群時,總是會特別的開心.特別的不一樣.

我常常會跟著團體到一些療養院或是孤兒院幫忙.
可能因為這樣的特質.我記得轉學到北部念書時,
當時也才國小快接近6年級.

那時,有天老師叫我到旁邊並問我:
 
 
你可以犧牲中午睡覺的時間到學校的附屬幼稚園幫忙他們嗎?
 
   
 
可以.
 
 
於是我都沒讓父母知道,我每天中午沒睡覺.中午到幼稚園去幫小朋友餵飯,折被子.換衣褲之類的.
記得有一天,我需要洗好多小朋友的水杯.還要洗盤子.整個午休就這樣洗呀洗!
當時還小的我,並沒有任何一絲怨言.只是在心中會想起,可以和這群小朋友在一起.
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就這樣到畢業後,我持續為學校做這樣的工作.我很訝異自己從不喊累.
因為下午總是會打起瞌睡.
在讀高職時,我會自己固定到療養院去看顧一個老奶奶.
我和她認識時很特別.我參與一個手語社的表演.

我們到療養院表演時,有個奶奶特別不友善.
她不喜歡和人群在一起.我鼓起勇氣走到她面前.
牽起她的手,她看著我,我看著她.
我覺得她好像我ㄚ嬤.

於是我蹲下來問她:
 
 
奶奶,我可以叫妳ㄚ嬤嗎?
 
   
 
可以呀!
 
   
 
你好像我ㄚ嬤喔!
 
 
就這樣,我們表演完每一首手語歌.我就會跑到她面前.牽著她的手.
我們一起哼著歌.哼著她喜歡的歌.
就在我們快要離開時,她希望我哼她最喜歡的一首:"小城故事"
我哼著小城故事.淚水從她眼角滑落下來.

我們互相擁抱一一道不捨.後來每個月我都會自己坐車北上去看她.
每一次她總是會把她的便當先給我吃.
雖然她是一個客家ㄚ嬤.
但我們卻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就這樣我們從那刻起到我結婚前都一直保持著彼此聯絡的情誼.

有時我寫信會打個電話給她.
讓我知道她很健康的還在.

不過...就在我忙於許多事的時候,我卻忘了再稍個訊息給她.
今年有個特別的感覺,我需要撥通電話給她
她的電話是空話.於是我撥到療養院.
院方告訴我:'明天她要出殯了!"
我驚訝不已,掛上電話前,我淚崩到不行.

原來我錯過了!曾經答應奶奶要給她看我的先生和孩子的.
但這樣的約定,我卻錯過了!
從那一刻起,我拾起悲傷.往前走.
我想起那15年和她的所有記憶.每一個記憶卻是那麼斷斷續續.

我恨不得當時我可以把與她的每一件事都寫起來.
我恨不得可以記住每個點滴.
雖然她不在了!
但我還是可以常感受得到她的每個回憶.

她有淒美動人的故事.但我卻無從下筆.
因為我所知的甚少.怕會漏掉最重要的部分.

我想念著這位美好的長者.謝謝妳.





 


  •   BB媽 於 2013-06-27 16:54 1F
  • 感人~~
  • 版主於 2013-06-27 16: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