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自製湯圓 & 曬衣服小幫手

2016041121:48







最近很多人很納悶的問我: “ 孩子怎麼在家呢?不是上學嗎?”

我呀!我幫孩子辦退學了!因為孩子回來反應很多事情。

我覺得自己是全職媽媽,沒有理由不自己教吧!

以前也教得很順利呀!自己孩子自己教比較好。

 

其實會送幼兒園是爸爸想讓孩子體驗看看,再來是希望我可以有個人時間。

貼心的爸爸總是想到我。他希望我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是他們上了三個星期後,發現對我來說不是好事。

因為太多壞習慣要被改正。而且他們總是好餓。

 

我家孩子沒挑食問題,所以一到學校,老師常跟我說他們真的吃太多。

這部分我很困擾。每一次去接他們,他們會跟我說好餓好餓。

有時,也發現他們的運動量太少。容易排便不順。

 

以前每天要排便四到五次,但在學校後,居然開始兩天一次。

還有早上下午都會看電視。這點我很介意。

如果要看電視,那在家我用電腦放yutube不就好了嗎?

還要花錢給學校,讓孩子被一堆電視的影音荼毒。

我很怕自己變恐龍家長啦!

 

就當做是花錢消災了!因為某一天剛好帶著大兒子出遊,

我在火車上遇到我以前的老師。我們聊了很多。

他鼓勵我,如果我不累,其實就自己教自己帶最好了!

 

是的,我就這樣快速的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不是一個100分的媽媽,但我是30分媽媽。

不過那份對孩子心是無法衡量的。

 

今天孩子好想吃湯圓,但糯米這東西很不消化。

家裡有麵粉。只要能夠成個圓,其實孩子都好開心。

我讓他們自己做湯圓,除了下鍋煮黑糖水跟湯圓外,

其他都是孩子自己來。只是我真的好懶得拍全程呀!

 




下午時,我居然忘了曬衣服。孩子知道後,自己趕緊穿了鞋子到陽台幫我。

真的是出頭天了啦!家事都有他們的幫忙。夏天時,兩個搶著洗碗。兩個搶著掃廁所。

 

今天,兩個迫不及待的要幫我曬衣服。老實說,我覺得自己曬很快。但腦海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 “ 反正沒趕時間,讓孩子一起來吧!

身為媽媽真的要敏銳聽到那聲音,因為那就是關鍵。有時在那一剎那就是孩子最重要的學習時間。就這樣。曬衣服時間拉長。但他們兩個好開心喔!

 

家事課很重要。如果沒有學會生活自理。就無法將來獨立。在很多方面。我不希望我孩子提早學會。比方運筆或是會念ㄅ,ㄆ,ㄇ,ㄈ。雖然孩子好愛閱讀。原本也希望可以完全華德福。但我自己太愛看書了啦!還好爸爸開導我。讓我不覺得自己一定要百分百華德福,給自己在繪本上的壓力。

 

因為我太愛去圖書館。我們每星期都去圖書館借36本書。孩子借他們的。我借我的。有時,他們的繪本都是很長的故事。但我們好愛聽故事。其實孩子加強我說故事能力。現在白天可以講一整天故事。然後睡前關燈,我就講了今天所有的故事。真的被他們訓練到腦子裡好多故事呀!

 

我們最近迷上許多原住民的傳說故事。真的百聽不厭呀!

還是很感謝身邊的長者跟有智慧的人,不斷提醒我: 自己的孩子自己教。

本來我們的經濟是無法讓孩子去念幼兒園的。這次讓他們去上,是好不容易存的錢。真的是花錢消災,買個經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