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幫手

2014041714:31
 



會幫忙掃地,會擦地,會倒垃圾,會排放書,會收拾玩具.
會幫忙擦桌子,擦椅子,放好桌椅.整理衣服,準備東西.

恒寶天生領悟力超強,教一次就會.即使沒教他,他看也就學起來!
在家中,他是我們的好幫手,時常我們需要什麼,他第一個先跑去拿.

每天早上,他最早起,大概7點起床.
他會拖著自己的棉被後,拿著尿片走到我面前,要我幫他換.
之後我睡回籠覺,他再拖著棉被去找爸爸.

如果爸爸在睡覺,他會靜靜的躺在旁邊一起睡.
如果爸爸醒了!他會興奮的跟他說話.

要出門時,他會趕緊拿著我的包包,幫我裝好尿片和濕紙巾,會提醒我裝水壺內的水.
也會提醒我要帶錢包和手機.還會自己拿口罩和手套及揹巾準備在我面前.

很難想像他這樣小的年紀都已經幫你準備好好的.
如果他發現你流鼻涕,他就會趕緊跑去拿衛生紙給你.要你擦鼻涕.
如果他看到你咳嗽,他會拍拍你的背.

他有很多說不清的體貼人的特質.
雖然他的脾氣有時很硬,但是...整體來說,他已經是很棒的孩子了!
他常常把玩具讓給哥哥玩,
從不跟哥哥搶玩具,

不過到外頭玩,他居然會因為哥哥想要玩,幫哥哥搶玩具,
長輩告訴我,恒寶很顧家,會是以後我的小幫手,要我不用在收養女兒了!
因為他會抵過所有的孩子的能力!

但是...一想到他們長大只有兩個人...真的太少了!
每個孩子都有其特點,欣賞和贊美,是我們父母該做的.
引導他們善用特質即可.

所以...媽媽我還是要給恒寶添妹妹的啦!!!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