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愛你

2014041714:22
 



有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的一個母親.
昨天我和老公在回顧孩子小時候的照片和影片.
老公卻轉過來跟我說: "謝謝媽媽!你把他們照顧的真好!"

回想起前一陣子因為擔心凡寶的語言狀況,狂查資料的我.
現在覺得真的太不可思異了!
中午要煮飯前,凡寶跑來抱我並跟我說: "媽媽,我愛你!"
從來沒有教他怎麼說,可他說出來時,怎麼有點想掉淚.超感動的!

吃飽飯後,他的衣服髒髒的,他告訴我: "我要換衣服!"
換好衣服後,他就回我說: "媽媽,謝謝你"
有時調皮的他,還是不忘禮貌.
即使耍玩脾氣鬧完後,他會回過頭跟我說: "謝謝你,對不起!"

對我來說,凡寶已經很乖了!
男生調皮好動都是正常的.
每天早上爸爸要出門
他就會故意的說: "爸爸帶我們出去玩,不要上班!"
可爸爸還是得出門,
他就會大哭.然後哭的好傷心.

等爸爸已經下樓,他就停止哭泣了!
真的是讓我看了覺得好可愛的孩子呀!

昨天我在刷牙時,凡寶就跑過來說: "媽媽嘴裡卡肉了!要刷牙!"
覺得他的話都好有趣,希望出門的時候,不會說出讓我三條線就好!

其實...只要觀察孩子是否都聽得懂,不用擔心語言的.
畢竟凡寶從出生就開始大量閱讀.
他還沒滿一歲,機乎跟他說什麼都懂.

不過...如果有孩子真的不太懂,或是發音上怪怪的.想看醫生就看吧!
別讓自己擔心,也不用因為太多人的話語,弄得自己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我好喜歡和孩子一起聊天,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夢想就實現了!我還要跟他們討論好多好玩的東西.
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一起計劃出去玩或是學習東西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