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從孩子身上學習

2015111321:26
 
每天我們都有固定的課程,跟固定的運動時間.
只要是運動時間,我們會排固定的地方.
每一天都有不同地方,但每星期都一樣.

今天原本要去森林公園玩,
但孩子想要到兒童故事館吃自己做的餅乾.
於是我們改變行程到那去玩.

一開始,孩子一直吃著自己做的餅乾.
之後他們開始跑去玩.
我開始觀察他們.

之前有很多熱心的朋友,認為我家老大有情緒障礙.
不懂得怎麼跟人相處.
我一直很瞭解凡凡.他是很慢熟的孩子.
但我知道他有一天會不一樣.

所以我一直信任凡凡.一直等著他開始去發現朋友的美好.
今天我看到我家孩子,原本有很多的小朋友.
他們開始衝去跟他們玩.
而且開始交朋友.

看著這些孩子們,忽然有種感觸.
大人忘了人跟人之間的交往有多簡單.
可能是社會上太多不好的事發生了!

我看著孩子們一起玩,一起笑.
都不知道彼此的姓名,
才第一次見面.

他們感動我的心.
我決定自己也做看看.
剛好旁邊做了一個長者.
我以前很喜歡就跟陌生人攀談.
沒想到日子久了!自己也忘了這本能.

起初一開始我問她要不要吃塊餅乾.
她說不用了!
我們開始就這樣聊起來了!
越聊越開心.
因為才知道我們是同鄉的.

原來...人的緣份就是從一抹微笑跟開口而來的.
雖然這是我們一直知道的道理跟態度.
但人真的很需要內省.

今天很感謝我的孩子跟一群其他孩子給我的激發.
尤其是凡凡跟恒恒.他們照顧著比他們還小的小朋友.
陪著他們一起溜滑梯.
即使對方可能都聽不懂,
他們好有耐心的陪伴著.

如果孩子都能做到這樣.
那麼我們這歷經了所有事情的大人.
或許也可以做得那麼好才是.

我給自己鼓勵,
從今天起,要勇敢的認識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