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靈牙俐齒

2015083100:36
 
回想起之前三歲四個月的凡凡都不會說話,
說出的每一句話都是他自己聽得懂的外星語,
可沒想到,其實他是語言天份很高的孩子.

很喜歡學外語的他,
總是要我教他怎麼說,
或是每樣東西的英文怎麼說.

連我跟爸爸的術語他都聽得懂.
比方我跟爸爸說要出門,
但又不想讓他知道我等會可能要出去.
於是我就會說: "等會我out喔!"

凡凡就會回說:"媽媽!妳不要出門啦! 在家啦!"
有時會穿插一些話,是他沒聽過.
但他很快就可能猜出那意思.

最近他一直問我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怎麼說.
只教他一次,
但他記憶好的不得了,

某天我跟爸爸說: " 我Tuesday要out喔!"
凡凡就會趕緊說: "妳不要星期二出門啦!"


真的太讓我驚訝了!
很久之前,
許多愛他的阿姨們,
超級擔心他是否有語言障礙等等之類的.

但我最瞭解他了!
他一直在學習跟吸收.

現在的他,
我們可以聊天,
可以談心事,

有時我跟他說: "我心情不好!"
他就說: "是因為帶小孩嗎?"
我回他: "是呀!因為一直看到兩個小孩吵架呀!"
他大笑的看著我說: "那妳不會去房間祈禱喔!祈求神的幫助嗎?"

這孩子就是這樣,
會提醒我,
也會讓我知道該怎麼做.

更好笑,有一次,我居然說出: " 我好煩喔!"
我這不正經的媽媽老說負面的話,
他接著說: " 煩的話就不要做了呀!休息一下不就好了嗎?"

可見他是學大人說話呀!
因為老公常會這樣安慰我.

這孩子真的是很會說話了!
現在還會說點故事給我聽,

不過最可怕的...
就是撒嬌功夫真的太厲害啦!
一向有原則的我,
真的常會被他破功,

這可真不是件好事....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BB媽 於 2015-09-03 16:58 1F
  • 凡凡好棒 
  • 版主於 2015-09-21 21: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