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妙語如珠

2015061720:47
 

  • 某天我和弟弟在午睡,凡凡在房間不想睡,自己靜靜的拿書在看.這一看就兩小時.













我很難想像當初他兩歲時,我一直飽受著很多媽媽質疑的眼神.
怎麼說呢!因為凡凡到三歲四個月才真正開口講話.
之前都是自己的外星語.

所以身邊好多熱心的媽媽要我帶他去看醫生,
還有人懷疑他有亞斯格伯症等等.
說真的,提早治療提早發現很重要.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對他很有信心.
不過許多人建議後,自己也好擔心他有狀況.
好擔心自己是不是疏忽的母親.

所以我在這過程中,也曾經掉了很多的眼淚,
也曾默默的希望凡凡可以開口說話,
但我那有智慧沉穩的老公常跟我說: "他沒問題的!他只是晚熟的孩子'

就這樣,他三歲四個月開口講話到現在,他的每一句話都好深入人心.
今天的天氣超熱的,我們還是得到新的住處看一下.
但要去之前,我需要去加油.
每一次到加油站,凡凡會說: "好臭喔!"

今天剛好後面沒人排,我又聽到他說這話時,
忽然靈機一動的告訴他: "所以囉!他們好辛苦喔!對不對!"
他就說: "那請他們老闆降溫呀!不要用那麼臭!"

我解釋給他聽之後,剛好有另外的加油員走過來.
凡凡二話不說就看著他說: " 辛苦你了!"
加油員開心的看著他,並表達謝意.

在路上時,凡凡特別會注意到一些老人家的動向,
他每一次會看到一位老爺爺時,
他會告訴我: "好熱喔!媽媽他那樣會生病的!"
我會反問他說: "那怎麼做呀!"
他就會回我說: "我們應該買個水果給他吃.讓他消暑!"

他總是會比我先注意到他人的需要,
最近他很喜歡說: "那當然囉!"
或是他喜歡說: " 沒問題的!"

當他打噴涕時,他會立即說:" Excuse me!"
然後我得接話說: " It's ok!"

今天我狂打噴涕,我沒說: " Excuse me!"
他會趕緊教我說: "媽媽!要有禮貌的回應喔!"
真的是超可愛的.

記得今天某個時間,我生氣了!
他就跟我說: "生氣就不是好的表現呀!你應該深呼吸,或是你應該去房間好好發洩一下!"

我想,平日的話語跟故事,他真都吸收.
對於凡凡,我真的很感謝他的細膩還有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