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飛奔玉里之行

2014102323:49

2014-09-02

 

飛奔玉里之行

 
 
想必再也沒有像我這般瘋狂體力無限的媽媽了!這是在自誇嗎?說真的,今早太早起床。我家沒窗簾。我裝個簡單的,每天太陽公公很早就晒我們屁股要我們起床了!
 
這已經變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呢?
 
 
 
不過孩子想搭火車,想來想去得想個有地點參觀才行。想到朋友玉里家可以嘗試看看。於是,孩子吃完早餐,我們到火車站打了一張全票,而且是普悠瑪到玉里的票。太神奇了吧!因為聽說現場打票通常不會有。再加上普悠瑪是不賣站票的。就這樣。這張7:55分的票把我們帶向玉里。
 
 
 
孩子一上車看到不一樣的火車,頓時好開心。好奇的東拉拉,西摸摸。還真怕影響到他人的休息。不過,還好車上沒太多人。可能是非假日。又加上已經都開學了!比較少人搭車吧!
 
 
 
搭到玉里需要50分鐘。我覺得普悠瑪很寬敞挺舒服的。如果孩子不要好奇心太重。應該會更好…
 
   
 
 
 
 
到了玉里後,發現真的是個很鄉下的地方。詢問了租摩托車店居然要400元嚇死人了啦!後來搭計程車到朋友家,司機收我110元。一問朋友之後,才知道搭市區都是100元的。所以司機多收我10元。好吧!下次不搭他的車了!呵…我這小心眼的媽媽。
 
 
 
我們在朋友家玩得好開心。朋友的孩子好可愛。有禮貌又懂事。中午吃飯時。看著他們三個小小孩坐在一起吃飯真快樂。每個孩子都好享受食物。朋友的手藝真是沒話說。我家恒恒就吃三碗飯了!凡凡吃兩碗飯後喝三碗湯。真的是肚子鼓鼓呀!
 
 
 
之後,朋友為我們做了手工麵包。真的好香喔!在她的家可以學習到她總是很溫柔且優雅的做每件事,而我這粗里粗氣習慣的傻大姐,著實為我帶來一堂美好的課。我需要學習凡事要慢點,不要太急。
 
   
 
 
我們帶著朋友滿滿的愛心,準備要離開時,她為我們叫了一輛計程車。很開心的我們終於到玉里車站。等了好一會終於買到票。好笑的是,這次是坐自強號。加上時間很趕。我趕緊牽著兩個小寶貝一直往前跑。結果當要上樓梯時,我無法抱兩個。趕緊把老大抱起來先往上走。小的速度快在後頭跟。但可能累了,後來大叫後,好心的叔叔幫我把他抱到月台。
 
 
 
等到車子一來我們上車了!終於喘了一口氣。車上包括我們只有5個人。回程時,孩子可能累了!開始盧小小。但也沒有吵鬧。只是爬上爬下。渾然像個小猴子般。
 
 
 
我們的第一次花東火車就獻給玉里了!這次挑戰成功。感謝孩子的配合。而媽媽我,耐心有待加強呀!希望下次我會更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