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10/29 Cindy來訪 Day 1

2014110316:05
 
 
Cindy是我在8年前的夏威夷百翰楊大學的同學.
沒想到8年後,她居然從高雄坐車來台東拜訪我們.
加上她說想要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生日.於是呢!
我們在之前規畫好要怎麼來玩台東.
 
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我一直想要怎麼讓她可以玩得超開心並且感到快樂.
於是,我看了一下我之前帶孩子去玩的路線.
山線和海線都跑得差不多.只差沒有去綠島.
原本計劃要去綠島兩天一夜.但老公擔心我們坐船時孩子不受控的狀況.
 
因此, 最後決定在台東玩就好.
 
10/29號這天早上10點40分.Cindy從月台出現在我們面前.
我超開心又快樂.因為已經有8年沒見了!想起在學校的種種.
覺得真的好有趣喔!
 
 
 
 
在等Cindy的火車時,孩子坐著吃餅乾等著.兩個人真的超可愛的.
 
 
孩子第一次見到Cindy也很熱情的歡迎她.
於是呢!我們回家放好行李後,開始出發我們的台東行.
 
第一天我們是走山線.因為她想要去鹿野的春一枝.
我沒去過那邊.是她剛好看到食尚玩家介紹的.
後來我查看之後,發現騎車要40分鐘,決定騎一半玩一半.
這樣一來孩子不累,我們又可以多多看風景.
 
 我們先到卑南豬血湯喝個豬血.這裡的豬血大塊又彈Q.真的超好吃的.
 
 
光是吃這,就覺得好滿足喔!我們四個人吃的津津有味.其實我自己超想再吃一碗的.
實在是太好吃了!吃完後,我們滿足的開始騎上路.
準備要一路挑戰到鹿野高台76號.也就是春一枝
 
 
我們騎到綠色遂道後,真的好美.但今天的天氣不太好.
雖然不熱.涼涼的.但卻無法拍出籃天的效果.
不過凡凡倒是很開心跟阿姨一起拍照呢!
 
 
   
 
每一次騎這條路真的盡是美景呀!
山線有山線的美.還有它的山總是讓人有股不可思異的感覺.
我們邊騎邊休息,讓孩子可以好好喘口氣一下!
 
終於來到鹿野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呢!因為離目標越來越近囉!
 
 
總算來到高台了!呼!我們的屁股其實好痛喔!
這樣騎車的時間已經是40分鐘了!
可是對孩子來說他們超興奮的!
 
真的不愧是原住民勇士呀!
 
 
 
我們先到鹿野高台休息一下.孩子在這廣大的草原上不斷的奔跑.
每一次看到這樣綠油油的一大片草地.真的好開心喔!
很感謝後山這片土地帶給人的歡樂.
 
但相對的,我們也必須心存感恩的去享用這片土地.
 
 
綿延不絕的草地,怎麼跑都不用擔心有危險.
而且加上非假日.都沒人呀!
就算有人也是小貓兩三隻.
簡直是我們的歡樂天堂一般!
 
 
 
有一件超好笑的事...就是我們要上鹿野高台時,已經看到很大的春一枝招牌,
可是我卻沒有注意到.於是,我們居然是從高台繞一圈下來才看到.
原來,春一枝在左邊呀!救郎喔!多騎一段了!
 
不過也好,我們到高台走一走.緩和屁股的痛.
來到春一枝後,就是傳說中的.沒有老闆喔!
完全是誠信喔!
 
很喜歡這樣簡單的店.這天,沒人呀!只有我們四個人.
這樣讓我們享受到片刻的寧靜.
以往假日一定人潮滿滿的.
 
微風彿過我們的臉,坐在這充滿山靈氣息的地方,享受冰棒一枝.真的很愜意呀!
 
 
冰棒有標價,自己拿取後,再把錢投到一個箱子.
我們都選了釋迦冰.超好吃的.因為有果肉.
是很到地的水果冰呀!
 
 
有果肉又有子.我一向不愛吃釋迦.可是這冰棒好合我的意呀!
 
 
我們來這爆出一個笑話.我沒看清楚這一包要10元.
孩子手拿幾包.我以為是免費試吃.因為看到"嚐"鮮包.
真的以為不用錢.正當我們吃第三包時,Cindy走過來說: "這要錢耶!"
害我嘴裡的都想吐出來呢!還好,還好我們只吃四包.要不然就沒錢吃冰棒啦!
下次真的要小心看一下!
 
 
這可愛的冰棒棍一個要30元喔!
拍照留念一下就好了!
 
 
 
 
 
裡頭有書報可以看.更特別的是還有小孩的玩樂區.
孩子好開心的坐著玩堆小積木呢!
在這裡,沒有任何雜音.
而是很享受的吃著冰棒.還可以坐下來看個書.
我當時忘記帶我的手帳本.害我有點飲恨!
要不然坐下來寫也東西.好文青喔!
 
 
 
 
課桌椅有提供紙筆供人畫畫或是寫東西.
孩子跑來跑去後,還是會坐著畫畫.
 
總之,如果是一個人來或是跟朋友來.坐著聊天或是看書.
靜靜的欣賞外頭的山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好大枝的冰棒供拍照喔!
我覺得如果帶點小東西來吃.坐在椅子上.
真的好棒喔!不過我們沒帶.所以吃了三個冰棒才過癮.
但如果要帶,也需要保持清潔.
 
這裡真的很乾淨.
 
 
 
 
 
 
 
 
外頭也有很可愛可以一起拍照的立牌喔!
還有簡單的池塘.
陰陰涼涼的天氣很適合在這坐一下,走一下.
就這樣,我們下午在這裡享受了美好且寧靜的時光.
 
孩子玩他們的,我們則是坐著.有時拍照,有時看一下風景.
不用任何言語,就已經道盡這裡的美了!
 
 
最後要離開前,我留下簡單的證據.哈!因為不會畫畫啦!
隨便的亂畫.這感覺好特別呀!
 
孩子根本不想回去了!
不過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勸孩子要回家了!
因為已經要接近晚上要去接老公從學校下班回家了!
 
就這樣,春一枝76號是很好玩的地方.看似簡單.但對我來說.好浪漫喔!
但重點就是人不能太多呀!
 
到了晚上剛好孩子吃飽飯休息後,都倒頭就睡了!
我帶Cindy去吃點心.我們認為台東好吃的點心.
 
 
林家的臭豆腐是一定要來的,一盤有50元和100元.
我們覺得聰明的方式就是點小盤.然後再去吃別的東西.
光是這樣一小盤一起吃.覺得好不過癮.
但後來證明.東西少,吃起來真的好吃.
 
Cindy要回高雄時,買了一大盤.她說吃到想吐.
這真的很神奇.東西少少,有它珍貴的地方.
 
 
再去寶桑吃豆花.我們去時已經沒有珍珠了!
只剩下豆類.但他們的豆花真的太好吃。
好綿喔!完全不是加工的.光是吃這一碗.有種想再吃的感覺呀!
 
 
最後我們到籃蜻蜓.來台東必點的速食.
炸雞餐配上熱阿華田.真的超好吃.
 
但光是這一小盤.我們都覺得好少喔!但價位有點給它小貴啦!
但不常吃,一起吃這一盤.也是一種幸福呀!
 
 
 
吃完東西逛個鐵花村,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一直覺得,哪天要讓孩子住一下親戚家.
然後我和老公來個台東約會.就我們兩個.
好好享受吃吃喝喝和走走看美景呢!

因為我跟Cindy說來台東約會好浪漫呀!
希望她在台東找到對象,我好賊喔!老是想把朋友拉來台東當鄰居呢!

不過,這天,我們過得好快樂又開心.
看到Cindy很開心.我也覺得超棒的!

感謝大地好風光.
 
 


  •   不二家 於 2014-11-03 16:58 1F
  • 台東真是好地方阿
  • 版主於 2014-11-03 20:51 回覆
    真的.好多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