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所愛的溪湖成員

2014072100:12
 




今年過年後,決定到溪湖聚會。離我們家比較近些。我很喜歡溪湖的成員。因為大部分的成員我們都已熟識。回想起第一次帶著孩子到溪湖聚會。孩子就深深愛上那裡了!因為看到有跟他們一樣大的孩子。加上老師們都好溫柔又熱情喔!

 

說真的,教會不管在哪裡,都是這樣溫柔又熱情。但不知道為什麼孩子特別愛溪湖的老師。還記得有一次,老大凡凡不上課,我告訴他等會沒點心可吃。當我們都上完課後,每個小小孩都趕緊跑去洗手準備吃點心。凡凡因為沒上課貪玩。我罰他不准吃點心。

 

旁邊的老師看了就告訴我: “ 沒關係啦!讓他吃!”

我很堅定的回她說: “ 不行!這是我的原則!”

很特別的是,老師很尊重我的方式。並告訴凡凡說: “媽媽說你沒上課,所以不能吃點心!”

 

就這樣,凡凡沒吃點心,但又想吃。開始有種想哭的衝動。我等初級會的小朋友都吃快完時,我告訴凡凡先看三本書後,才能吃點心。他果真看了三本繪本後,來到老師面前問老師他可以吃嗎?老師看我一眼,我示意她可以給他點心。

 

我想這樣的小小舉動,我卻能夠獲得來自老師的尊重。對我當時來說。真的好感動。因為有時在教會久了!弟兄姐妹們會像一家人一樣。並會忘記要彼此尊重。光是這點。我告訴老公時,就激動不已。

 

還有一次,孩子頑皮總往大會堂外跑。我們為了不讓孩子影響到其他的與會者,並在外頭帶孩子。一般說來,那樣的情況我們先前都會碰到要我們趕緊進去大會堂專心聽演講。而在溪湖,總是可以看到媽媽們帶著孩子出來。但卻不會被指責沒進去聽演講的部分。

 

這是個簡單的動作,但卻給我們身為父母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帶著孩子來教會學習。因為我們總不能期待那麼小的孩子乖乖坐好。或是乖乖聽那一小時的演講。

 

在溪湖的任何活動,都不會因為我們沒參與而飽受異樣眼光。成員們都知道我們家的孩子早睡,當他們知道後,卻不再尋問我們是否會出席晚間的活動。

 

並且,也知道我家孩子不吃糖,不喝任何果汁飲料,不會任意的在孩子面前拿這些東西引誘孩子。

 

雖然我們在溪湖的時間真的太短暫了!卻帶給我們家庭許多溫暖和尊重。身為全職母親的我,總是希望外人對我們有些尊重。不干涉我們教孩子的部分。這點溪湖成員真的做的好棒喔!讓我不再感受到帶孩子到教會是壓力。而是享受!

在事工上,我們盡力而為。成員也不會說出: “ 因為你們沒做事工,你們祝福變少之類的話語。

 

我常常在內心思考著,我們在溪湖的短暫時間內,獲得來自神的啟示卻如此清楚明白。並戲劇化的提早回台東了!這要歸功於神的偉大恩典和溪湖成員的謙恭特質。

 

當我們要找房子時,姐妹們拼命的幫我們找。也分析每個路段的好與壞。這讓我們真的很受寵若驚。當我們沒有提起需要幫忙時,他們總是會立即的問候我們是否需要協助。

 

說真的,我們真的好喜歡溪湖成員。當然,教會哪裡的聚會成員都好棒。但因為在溪湖。我們更能感覺到基督純正的愛。我喜歡溪湖成員彼此間分享福音的感受。彼此間不批評指責的美好態度。還有彼此間保留個人空間的重要尊重特質。

 

謝謝溪湖的成員,我們相聚實在太短暫了!

但你們的美好將會深植我們的內心。

 

好愛你們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