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熱"省思

2014071216:14
 

 

 

早上老公開車帶著我們到台中科博館看恐龍。在開車的途中,車內冷氣一直不涼。讓我開始囉唆起來。嫌東嫌西的。因為本人超怕熱。光是這樣的烈日。我真的招架不住。於是,當我一直說要貼一下車子的隔熱紙。一下說不要停在有太陽晒到的地方。

其實,老公都不吭一聲。他習慣我老是囉唆的話語。

 

就在自己很囉唆的當中,我看到一群人頂著烈日在施工。他們很努力的在做台中的捷運工程。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停下來看他們工作的樣子!有多少人體會到他們也是有家人等著他們回家。有多少人因為要糊口而那麼辛苦的工作著!

 

暫且不論他們的背景或是生活型態。光是那樣頂著烈日。就讓我趕緊閉上嘴巴不說話了!這讓我思考了許久。許多時候,人民的言論太自由。光是坐著就可以在臉書上發表一連串的感言。可是,有曾想過這些在烈日工作的人們嗎?

 

或許很多時候,許多工程可能不是單純,或是不盡人意。但是光是頂著烈日的工作。你可能勝任嗎?你可以一整天都站在外頭晒太陽嗎?可以捨棄假日在外頭工作嗎?

 

如果你問我,我一定告訴你,我不行。太熱了!我受不了!還會晒到黑黑的!我不要!

所以,將心比心吧!當我們在責備他人時,是否想一下因為嘴巴動的快,我們就沒有太多的想法。光是出一張嘴就好。

 

讓我們靜下來,不要再隨意批評了!

因為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工作是讓我們應該肅然起敬的。

有多少人的生活模式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簡單。

 

只要你現在還處在冷氣房或是舒服的空間,

請為那些辛苦的人們獻上祝福和祈禱吧!

 

如果你遇到不如意的!

請想一想,是否我們真的該感謝了!而不是抱怨了!

 


  •   BB媽 於 2014-07-18 12:02 1F
  •  真的! 昨天我和同事出去拜訪客戶時, 才在跟同事說, 我們都在冷氣房吹冷氣, 還吹到會冷, 而那些在外頭頂著恐怖的太陽工作的人, 真得很辛苦, 我們真的要感恩.而且看到這樣的情況, 真的覺得我們好不環保, 地球都被我們破壞了..
  • 版主於 2014-07-21 15:08 回覆
    現在都超熱的.可怕到極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