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一點不瞎的親子與夫妻互動

2014070523:10
 




之前,就有關注過nonie圖文作家的講座時間。剛好是我跟棻庭約好的那一天。
我們決定下午去聽她的演講。我們坐到豐原的葫蘆墩文化中心後,
我趕緊先去洗手間,就在這當中,我和nonie一起進去洗手間。
但我不是很確定她是今天的演講圖文作家。
不過有個直覺就是她。
 
後來棻庭需要刷牙時,我到文化中心的借書區辦了一張借書證。
想說以後如果來豐原就可以借書。說真的,我是有個瘋狂的想法。
就是每到一個點,就辦一張借書證。這樣真的很特別。
棻庭看我辦借書證覺得我很好玩。
 

不過,我們看到演講廳內已經有坐一些人後,決定不看書了!
趕緊到裡面坐下。我們做在第三排的中間。
因為今天nonie會用66張的圖文來開始她的演講。
 
一開始,我先跟nonie來個合照。而且我好興奮喔!
她好親切,而且完全沒有作家的驕傲呢!
難怪她會是跟粉絲互動最多的圖文作家。
我想,她的成功是因為她的美好親和力!
 

一身簡約洋裝的她,真的好美喔!
我簡直像是從健身房出來的大嬸呀!我怎麼那麼壯呀!
 
今天nonie的演講內容大約如下:
 
 

漫畫的內容主要分8大類:

 

1.nonie瞎事

2.與老公瞎事

3.與小辛瞎事

4.職場瞎事

5.旅遊瞎事

6.料理瞎事

7.美食瞎事

8.寫生手繪

 

nonie的親子演講圖文部分:
1。說再多都沒用,用行動證明一切。
2。念書是為了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3。像朋友般的親子相處方式。
4。有話直說,百無禁忌
5。自信心養成的部份。
6。把握孩子成長期,勿阻礙成長。
7。放手與放心。
8。千萬別養出什麼都不會的孩子。
9。不要過度放大孩子的錯誤。
10。要讓孩子有解決事情的能力。
11。放下父母高姿態,學習當孩子的朋友。
 
兩性圖文演講內容:
1。老公獨到的人生規劃。
2。別人對你的好是禮物不是義務
3。愛是行動而不是語言。
4。家的溫度要靠自己升溫。
5。輕鬆無壓,自由與安全感。
6。老公給老婆完全的安全感,老婆就會給老公完全的自由。
 
nonie的圖文超可愛的,在講跟她兒子小辛及老公的互動時,
我都不禁邊看圖文邊笑了!
害我都想趕衝回家抱抱我家老公和兒子們。
 
我想,雖然今天她很緊張,可是卻能夠帶給我們很多的學習和圖文上的樂趣。
那已經是最棒的一場演講了!
期待下次再聽到nonie的演講。
 
最後演講完,有獎徵答。我和棻庭都舉手回答。結果都好運的被點到並拿到免費的贈書。會後,我們趕緊找她簽名。渡過愉快的演講其簽名的美好時光。
 
謝謝今天的nonie,更謝謝棻庭陪我來聽演講。還有拿到文化中心買的贈品書。















   


  •   BB媽 於 2014-07-07 11:41 1F
  • 感覺很棒的演講
  • 版主於 2014-07-07 13:42 回覆
    超喜歡的..這天人不多...所以好容易拍照和簽名.最重要的是.....居然拿到免費的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