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不一樣的凡

2014063014:52
 


這張是在等高鐵時,凡凡主動拿書來看,一本接一本.即使等半小時都要我念故事書.


有禮貌的小孩:


凡凡最近開始出現三歲的歡歡期,很喜歡說不要.
但是,他卻是禮貌小子.只要是上車,或是下車.
一定都會跟司機說謝謝.
看到陌生人會主動說你好.
也會主動跟人道早安.

我們星期六聖殿日坐計程車要下車時,
他還主動跟司機說: "  阿伯!謝謝你喔!"
司機阿伯誇他好有禮貌

他也會主動說請,謝謝,對不起.



愛跳舞的孩子:


某天我帶著他去買我的薄外套和一件上衣.
我好多年沒買衣服,最近有點小發福.
發現真的需要添購了!

帶著他到絲夢樂時,
他開始聽著音樂跳舞起來.
真的讓我覺得太可愛了!

而且超級陶醉於他自己的音樂世界裡.
可是要他離開,那可是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呢!



討愛的孩子:

凡凡一向都是自己睡.
最近開始登大人,
變的很黏我了!
他的睡前故事一本接一本.
白天說的故事本已經很多.
晚上睡前又更多.
從七點進房門可以說到八點多.

眼看他的睡覺時間要超過了!
我告訴他最後一本了!
他聽完後,要我給他親親又抱抱.

原本我都是讓他自己就睡了!
看他最近真的很需要更多的愛.
我唱歌給他聽.
然後拍拍他屁股
按摩他的腳和手.

他心滿意足的睡了!

我想,他真的很喜歡討愛呢!


風紀股長:

帶兩個皮寶後,我的嗓門好像變大了!
他開始會告訴我: " 太大聲了啦!"
我都會跟他說: " 對不起!"

有一次我們全家到書局買我的小材料.
恒恒在一旁亂摸又亂動.
他的手一摸過都會壞.我真的有點擔心.
於是我就很小聲的說: " 恒恒,你的手收回來不要亂碰!"

凡凡立刻跟我說: " 太大聲啦!"
可是我講的很小聲呀!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的大聲的意思就是: " 我說話的口氣不溫柔!"
我也才明白,我一向沒有太大聲,可是他會一直告訴我: " 媽媽太大聲!"
原來我是說話的方式讓凡凡感到不舒服.

也因為有這小小風紀股長,我開始修正自己跟孩子說話的態度.



兩個媽:

我們看到一本有關生命的起源,
圖片中有個大肚子媽媽
我告訴凡凡他是怎麼來的.
也告訴他有兩個媽媽.
一個是生你的媽媽,
一個是養你的媽媽.

他回我說: " 我都不要"
我看著他說: " 那你要什麼呢?"
他說: " 我要叔叔!"

很無厘頭的回答,不過他的意思是說要當傳教士.

希望他會慢慢明白兩個媽的幸福.



結語:

對於凡凡,他很喜歡討愛.
他要的愛很多.
實常我受不了他那黏人的個性,
因為我不喜歡太黏我.

但想一想孩子的時間也不過短短10年的保顧期限.甚至可能更短.
何不多抱抱和親親.雖然有時被他親到我都滿臉口水.
被他抱到我四腳朝天摔在地上.
但就是他的方式.

他很愛你,他會用盡全力.
希望我也可以適應那麼多愛的孩子.  


  •   BB媽 於 2014-07-01 15:18 1F
  • 版主於 2014-07-02 0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