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和我一個樣

2014062622:34
 


看到我在畫畫,就跑來說也要畫.好多他的假想世界呢!


看到紙箱有空白處,就狂畫圖


凡凡說這是畫恐龍和鐵道
 

猶記得凡凡一出生,他邊喝奶我邊說故事。

只要他清醒,我一定是故事本不離身。

他從寶寶開始很喜歡聽故事,更喜歡聽音樂。

 

在一歲半時,他有好大段時間,

不喜歡聽故事了!

一開始,我有點緊張。

不過,這緊張沒有伴隨我太久。

我認為父母的身教很重要。

 

我一樣按照慣例,

早上起床就拿起書本坐著說故事。

他和弟弟一直玩來玩去。

我還是繼續念著故事書。

當我念完蓋起書本。

凡凡總是會看我一下。

 

就這樣,我早中晚不斷的念故事書。

以前有一小段時間,

好奇的教凡凡字卡。

發現超好玩。

他會記得大字。

但後來覺得會抹殺他的創意和思考。

全部都送進箱子睡覺了!

 

就在凡凡快進入兩歲時,

他開始會跑到我身邊拿起書來看。

之後,他和弟弟都會固定時間拿起書來翻閱。

 

於是,我們早上讀三本故事書,

下午也讀三本,

睡前也讀三本。

 

到目前為止。凡凡偏愛文字類的故事。

他不太愛看繪本。

但好喜歡文字超長的故事。

 

他最喜歡 長腿叔叔 阿拉丁神燈” “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格烈佛遊記” “小木偶奇遇記” “愛麗絲夢遊仙境”…數不清的故事。

好處是看到他和我一樣喜愛閱讀。

但可怕的是。他每一本喜歡的。每一天都要念兩遍以上。

可想而之。每天這樣的讀給凡凡聽之後

其實好幾本故事書已經說了上千遍,而我也卻倒背如流了!

 

看到他喜愛閱讀,讓我好開心。

每天都會和弟弟一起翻閱書本看書。

 

某一天,我開始發現凡凡跟弟弟好像不愛畫畫。

愛畫畫的我,想起這段閱讀的過程。

我一樣拿起畫紙和筆,就坐在他們旁邊畫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凡凡開始喜歡拿起筆畫。

現在只要看到我,就說要畫畫。

看到有空白的,他都想要畫。

 

前陣子畫牆壁後,他現在看到紙箱有空白處就會開始畫。

邊畫會邊告訴我那是什麼,這是什麼。

 

我想,孩子都有他的時間表,我們只要引導加耐心等候。

時機成熟就會行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