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念情

2014062922:57
 
剛剛看到朋友的po文:
讓我想起我20歲的經驗.一直渴望可以當個醫生或護士的我,由於家人顧念我的身體.
所以沒能有機會讀上.於是,我在20歲這年,報名參與看護的課程.
在結業前,我們到醫院實習,我和三位媽媽被分配去照顧三個阿公.
他們都是臥病在床,並且插管.
一個是中風,一個是癌症,一個是肺炎.
在這當中,我年紀最小,但我好喜愛這份工作.
每一次走到病房內,媽媽們因為受不了阿公所散發出的味道,
都會要我先走前面.我們常常手牽手一起進去為這些阿公服務....
還記得有一次,幾位媽媽們因為身體不適,沒法和我一起幫阿公服務.
我帶著肺炎的阿公去洗澡.他還可以行動.
他坐著讓我慢慢的洗.當時的我,真的沒想很多.
他告訴我,今天他孩子要接他回家了!這個阿公的狀況是最好的.
我很開心的跟他說: " 我幫你洗香一點,等會孩子來了!會超開心!"

就這樣,洗好後,幫他穿上他最愛的西裝吊帶褲,
他躺在床上等著,等我忙完其他的事再走進來時,
那時已經是一小時後了!我看到他拿起話筒撥打電話.之後他掛斷後,我問他說: " 有人接嗎?"
他回說: " 沒關係!我兒子是銀行經理.可能很忙,所以沒接!"

我跟他聊完天後,我再去照顧其他兩個阿公的需要.快到中午前,我趕緊準備午餐給這些ㄚ公吃.因為他們所需的時間都比較久.

等我又再度來看一下這位阿公時,他躺著,
我問他說: " 要來接了嗎?"
他很興奮的說: " 要來了!中午後一定要來,妹妹,你去櫃台幫我跟護士說,等會我回去了!謝謝她們的照顧!"

我跑去櫃台跟護士阿姨說時,她們把我拉到一邊說: " 妹妹...阿公最疼妳...妳跟他說,他的家人不來了!叫他別等了!換上醫院的衣服好好躺著!"
當時的我,好難過的問阿姨們說為什麼不來了!
護士阿姨說: " 他的孩子不要他了!所以給院方錢要我們照顧他.你別讓他知道!"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走進病房前,我的步伐好重,好重.重到我真的不想推開那扇我每天早晨都快樂的門.

我祈禱後,希望神給我力量,讓我知道怎麼開口.當我一推開門後,阿公坐起來看著我說: " 妹!你來幫我換衣服!我要好好休息了!"
就這樣,我幫他換上醫院的衣服,邊換邊掉淚,
他跟我說: " 人活的要有尊嚴.我們做該做的就好!"

就這樣...那一星期,我除了和其他媽媽照顧這三位阿公外,我會額外在休息時間跑來跟阿公聊天,說笑話給他聽.雖然大家叫我不要靠近,因為他是肺炎.怕傳染.不過....我想起我小時候給阿公和阿嬤帶大,就覺得這已經不是最怕的事.

最後,實習結束了!醫院希望我繼續留下當正職的看護.
可是...我還年紀太小,家裡人擔心.就在依依不捨下.我在最後一天的實習.
推開了那扇我永遠無法忘懷的大門.

中風的阿公,總是刷牙流血,洗澡時常發抖,可是每當我幫他擦臉,慢慢跟他說話時,他總是流著眼淚看著我.

癌症的阿公,三不五時吐黃疸,最後連右腳都鋸斷了!當我擦他最後一次身體和臉時,我看到他的眼角開始流淚.我慢慢擦掉他的眼淚.告訴他我們有機會會在幃幕的另一端相見的.記得到時來找我聊天.

最後,肺炎的阿公, 情況最良好,管子沒插了!我走進他身邊,帶著他洗最後一次澡,餵他吃最愛的飯菜.之後,他穿上他最正式的服裝跟我道再見.

我很感謝從小到大,我有機會接觸許多類似的服務經驗.
只是每每我想起時,我就會深深的祈禱著,祈求,世上的子孫可以多點孝心,
不要為了錢忘了親情.或是更重要的事.
也祈求...美好的孝心可以持續傳承下去.

今天,我們中午回阿公和阿嬤家用餐,
阿嬤的眼睛因為白內障有開過刀.但另一眼卻開始出現狀況.
阿公的腳已經不能再走動,
看著他們,我心很不捨.
但是阿公和阿嬤還是祝福我們到好的地方建造我們的下一代.

感謝我的家人總是為我們想最好的.
只希望我的家人可以好好的.健康的,平安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