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大掃除

2014013100:25
 

 

 

帶兩個孩子,說真的有時還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大掃除。雖然孩子會幫忙我整理第墊或擦桌椅,但我們家的傢俱也沒有很多。不過想要清洗陽台或是廁所,我就得等爸爸在家才能做。要不然我到陽台整理,孩子就會頑皮的把我鎖在外面,那清洗廁所時,會頑皮的進進出出。

 

後來爸爸說除夕那天早上我們在整理就好,不過我一向喜歡家裡乾乾淨淨和整齊,還沒到除夕前,就稍微把家裡改變一下。孩子也覺得很好玩。看著我推動著櫃子,挪來挪去。他們也在後頭假裝很重的喊著: “!

 

還好已經弄好凡寶和恒寶的房間,我們的小型圖書館也出現了!還有可愛的客廳兼遊戲的地方,真的讓我們家看起來不一樣了!而且這樣的擺設更讓我們想要多看點書。不過,我覺得很多人一踏進我們家門,會覺得我們家應該很無聊吧!

 

星期三下午爸爸帶我們去買兩張給孩子坐的小座椅。是方便他們坐在地墊上可以有個靠背的椅子,好讓他們的坐姿可以好一點,其實,坐在椅子上是比較好。但目前我們家只有小小的椅子,往後他們更大一點,真的很需要增添像樣的桌椅供孩子看書和念書使用的。

 

但家中的每個角落,我都好喜歡,到陽台整理我們搬家過來的箱子,才意外發現我有好多書,但我都忘了!這些書都是我的最愛。不應該讓它們靜靜躺著並生灰塵呢!每一本擦過之後,又恢復新的樣貌,讓它們都回到自己所屬的位置。就這樣,我們家又呈現了圖書角落了!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圖書區。或許我已經不習慣有電視的陪伴了!每一次回到老家,我們都寧願在外面大玩特玩,就不想要進屋內看電視,久了後,家裡的人也被我們影響了!也寧願就坐在外頭和大家一起聊天,如果無聊,就發發呆吧!

 

這都要很感謝有個願意讓我夢想實現的爸爸。婚前我就跟他提過,我要一個小型圖書館,不要有傢俱,而是我們大家都可以坐著看書,享受在書中的氣氛。更想要來個小小家庭讀書會。而這夢想雖然一開始沒有實現,但現在卻已經有個小雛型了!真的讓我好快樂呢!

 

今年一定會是個讀書年吧!我想要看好多好多書。也想要陪孩子共讀更多故事書。讓我們全家翱翔在書海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