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Day 13 :如何不自責(四)

2023013121:12
1/31 (二)

Day 13 :如何不自責(四)

今天學習如何用更好的方式看待自己,

志仲老師分享有一次到新加坡演講的時候,

他對於這場演講很在意,

也有點患得患失的,

後來深深覺得實在是講得爛透了!

我聽到這裡,

我居然大笑起來: “什麼?老師也有這樣感覺自己的時候呀!那我最近分享很腦霧又很乾的場面,真的好像也沒什麼了!”
怎麼突然感覺好溫暖喔!

在那個不舒服的過程中,
老師嘗試運用很多的方式來化解這個自責,
可是自責的聲音太強烈了!
導致睡不好,
第二天想起可以想想三件自己做的好的地方,
才開始讓這個自責的聲音變小了!

這個就像是挖到寶一樣,
我很喜歡這個部分,

比方今天,

我帶著孩子陪同我早上去回診,

我知道我這個皮皮的,
沒有按時回診的自己,
醫生肯定會扒我的皮,

老大帶著爸爸買給他的小螃蟹娃娃,
小的穿著破掉的上衣跟短褲,
真的好奇怪的組合,
明明很冷的耶!
號碼叫到我的時候,

我跟兒子說: “坐著等我!我自己進去喔!”

沒想到我坐下來之後,

我的兩個兒子隨後就站在我左右兩邊,

簡直像是門神那樣守護我那樣,

醫生看了笑了一下,

後來我跟醫生吟詩作對一番後,

我的老大拿著螃蟹娃娃在醫生的手臂上,

他居然還裝出娃娃音說: “醫生!我是小螃蟹!你好呀!”

我的慣性居然跑出來說: “凡凡!不要動!”

醫生逗趣地回應我: “ㄟ!不要動!那是植物?”

小兒子恒恒說: “來玩1.2.3木頭人吧!”

我的媽媽咪喔!
我當下好想鑽地洞,
被醫生臭罵一頓我的狀態,
然後吩咐我要乖乖服藥跟回診,
要不然我恐怕就要落下嚴重的病根,
看完診之後,

還有一個小長廊走到櫃檯,
我的老大看見一排的人在復健,

有個護理師坐在那處理資料,

老大居然裝著老人的聲音說: “呵呵呵!!小姐妳好喔!”

護理師: “好可愛喔!很適合演戲喔!”

我拿了藥之後,

兩個兒子勾著我的手說: “媽媽~妳是鄭豬綺對不對?阿公都是叫妳 “豬綺豬綺!”

然後路人甲、乙、丙、丁 經過時,

兒子大聲說: “我的媽媽是豬綺!豬綺喔!不是佩佩豬的豬!是豬綺的豬綺.”

瞬間我好想找個地洞讓我鑽一下!

回來聽老師的音頻之後,

我回想起自己的狀態,

來自他人肯定的三件事情:
1. 醫生說我把孩子照顧得很好
2. 護理師誇我把孩子帶得很有趣
3. 孩子誇我是很搞笑的媽媽(這算是肯定嗎?)

我對自己的肯定三件事:
1. 我很有耐心,沒有大庭廣眾變母老虎
2. 即使我很想鑽地洞,但我還是幽默看待孩子
3. 我還帶孩子去逛書局,讓他們跟我一起選材料回家玩,我真的很有創意耶!

今天這樣練習真美好,
我選了一個小筆記本,
攜帶在身上,
只要有自責念頭跑出來,
就書寫一下,
讓自己不斷的練習。

我也帶著孩子練習,

凡凡的三件肯定自己的事情:
1. 我講話很溫柔
2. 我有跟媽媽說愛他
3. 我有跟弟弟一起分享好吃的食物

恒恒的三件肯定自己的事情:
1. 我沒有亂跑有跟著在旁邊喔
2. 我有等待媽媽看診沒有抱怨
3. 我有把食物吃光光,珍惜食物不浪費

今天最愛的金句:

「儘可能看到自己在過程中做得不錯的地方,而不是只有看結果」

第13課如何不自責(四)心得
https://anchor.fm/suqi-zheng/episodes/13-e1u8p14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