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在法國養小孩

2014010215:40
 

趁著元旦前,我趕緊跑去圖書館借了12本書。

自從辦了家庭卡,可以借到30本書。

但每星期借書。說真的,好多書都已經看過了!

總是沒看到有新的書上架。

 

這次我借的書也是光看封面借的,

因為爸爸開車載我和孩子到圖書館,

他們在車上等我。

我只有20分鐘快速選書。

 

這本:我在法國養小孩。

 

讀完此書後,覺得自己的教養真像法國人。

法國人不隨意帶孩子去看醫生,

在帶孩子方面很彈性,不死板,

他們有良好的教育體制,

從孩子2歲到高中都是免費的義務教育。

 

對我來說,我不是挺喜歡孩子那麼早上幼兒園,

加上我崇上自然,喜歡讓孩子順性發展。

也喜歡自學這一塊範圍。

 

這是因為我在小的時候,求學階段很辛苦,

5年中的生病,我很少上學。

大部分是自己學習。

也因此,我國中被排在放牛班。

 

但卻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

我從沒有補習過,很少到校學習。

在家看著喜歡的書本,

做著喜歡的事。

 

或許,我沒有像其他人考上好的學校。

但對我來說,我卻發現我內在的東西卻是飽滿的。

這要感謝我的父母讓我選擇一半的時間在家自學。

讓我的心也比較有不一樣的感受。

 

 

但這本書的內容是作者在法國教養她孩子的經驗分享。

我是覺得現在坊間有很多類似各種不同國家的教養法,

閱讀類似的書也可以帶給我們一些幫助。

但總體來說,媽媽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要不然看那麼多的教養書,有時很容易這個說這樣,那個說那樣。

媽媽如果有沒拿定主意。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看了那麼多書後,

覺得只有當媽媽最知道孩子需要哪種方式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4-01-02 18:14 1F
  • 我也覺得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別人經驗只能參考~學習
    活力滿滿的凡媽,新年才剛開始,就這麼積極~~
    我都好想一直休息~~
  • 版主於 2014-01-02 22:42 回覆
    三寶媽..人家的興趣不多啦..喜歡看書....所以忍不住多看一些...
    我最近也一直睡覺..好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