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這幾天的心情

2013112510:12
 

自上星期五開始,就比較少上來寫文章了!

因為很多觀眾留言到我的臉書告訴我他們看的心得.

很感謝他們對我們家庭的厚愛.

我們家則是一看又看的,總是覺得在這當中,我們也自己學習很多.

看著自己在螢光幕前的感覺,發現自己真的是一個責任心過重的母親.

也看著自己,即使有很多生活上的壓力,自己還是那樣樂天的生活.

要感謝我的原生家庭給我的正面教導和能量吧!

結束了所有編織的公益團鉤,接下來要努力鉤給幼稚園小朋友的聖誕禮物了!

一直以來,發揮自己的才能造福他人,是我最開心的事.

但自己也檢視了對家庭這一塊.

許多我的朋友們,在孩子年紀非常小就讓他們的孩子去上幼稚園.

可我選擇讓他們留在我身邊.

或許孩子上幼稚園是件美事,可以認識很多好朋友,學習新事物,

以及讓媽媽喘口氣,不用和孩子有太多的衝突.

我也可以選擇這樣的路.讓自己輕鬆一點.

可我卻選了一條,讓自己陪伴孩子成長的路.

每天看著他們長大,自己有很多的感動.

當然,一整天相處在一起,孩子也有和我有很多的磨擦.

常常在想,是否我給自己太多壓力.

不過換個角度想,孩子能陪伴在我們身邊的日子很少.

等他們上國小了,開始有同儕的影響力,

再大一點,走入青春期,他們也不太想和父母出門玩.

因為父母能玩的可能是靜態的.無法太激烈.

這些總總,都讓我看到20年後的我們,

現在辛苦一點,將來這些每日累積的相處點滴,

會成為他們人生中美好的成長片段,也會讓他們健康且正面的迎向未來.

願我能夠保有每天歡樂的心情,與我的孩子們一同欣賞每日所帶來美好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