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心情大爆走

2013071614:05
 
我深深覺得,要是媽媽心情不好,受到影響.孩子也跟著會影響到.
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感受到情緒上的波動.
或許是最近生活上有些衝突.而這衝突不是來自我幸福的家庭.
卻是來自身邊的人,事,物.因為透過我自己的夢境.我可以知道自己最近對:"人"有壓力.

孩子真的可以知道媽媽的心情.於是呢,今天開始上演了一個戲碼.
好不容易到了午餐時間,我煮好後.
哥哥居然回房間,而且把門關上,不要我們進去.
我一向不勉強孩子.打從他們小寶寶開始.總是給他們有選擇的自由.
我跟他說:"如果你想出來吃,就出來吃,但吃飯時間就是一小時,等會弟弟吃完,我就打洋了!"

哥哥一向很有個性,他寧願躲在房間彈他的琴.
弟弟開心的吃完飯後,我再到哥哥房間提醒他.
後來索性不理他了!我和弟弟在客廳看書.

終於哥哥敲門要出來,我們幫他開門.
他拿著琴就衝出來到客廳坐好開始彈.
我再提醒他:"這首曲子聽完,我就收攤了!"

果真曲子撥放完後,我把飯菜都收走了!
我一向不跟孩子討價還價.不吃就不吃.我也省得生氣或是討好他.
於是他繼續彈他的琴.

快到一點了!弟弟也準備要去睡覺.
哥哥開始跑到我面前,拉著我的手,並告訴我要吃飯.
我很嚴肅的告訴他:"抱歉!剛剛叫你吃,你不吃.我們的小店已經打洋囉!"
他又拉著我,並指著一個方向,也就是叫我弄別的給他吃.

我就跟他說:"瓦斯先生睡午覺了!現在不能開火了!"
後來他真的哭起來.大概哭了6分鐘後.
我走到他面前,我問他:"你肚子餓嗎?"
他眼神肯定並點頭.
我就再跟他說:"很好,既然知道肚子餓,就不要顧著玩.而不吃飯.你知道我一向說到做到."

於是他在我臉上親了又親.看他楚楚可憐的樣子.
我幫他弄了一碗簡單的料理.
他終於吃的開心.手足舞蹈起來.
只是...呼....要這樣不生氣的對待孩子.還真的需要很大的包容力.

等到快2點要去小睡了!他又賴皮了!
我抱他到房間,他拳打腳踢的.
只好請他哭完,我再進來和他祈禱.

我走出房門關上後,站在門邊聽他的哭聲.
我一向可以分辨孩子的各種哭聲.
知道他委屈的哭起來.過了2分鐘.

我一打開房門.他開心的大笑著.
他把手握好.我們一起祈禱.
他一直笑,一直笑.
陪了他一下下,沒想到他居然秒睡.
出來房門時,已經是2:02分.

孩子呀~孩子~
雖然媽媽是最懂孩子的各種行為和語言上的意思.
雖然媽媽像是有特異功能般的知道孩子的需要和喜好.
但孩子就是很容易挑戰大人的極限.

我想到,下次我需要戴個安全帽.
因為這比極限運動還刺激.
每每處理好他們後,全部都秒睡了!
我自個兒回房間開始想做自己的事,卻發現無力了!

真希望有一天,換我來當他們的角色,他們來安撫我好了






 


  •   BB媽 於 2013-07-16 16:11 2F
  • 凡媽EQ很好
  • 版主於 2013-07-16 16:15 回覆
     有時後呢...
  •   幸福媽 於 2013-07-16 16:04 1F
  • 堅強的溫柔
  • 版主於 2013-07-16 16:05 回覆
    謝謝呀..... 有時很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