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倒數最後一天

2023082523:45
2023/8/25(五)

倒數最後一天

明天即將啟程了!

這兩週的倒數真的有著奇妙的體驗,想到曾經的一句話:「小心你每個念頭」

因為體驗倒數,

這十幾天來嘗受著各種兇猛的恩典

兒子再度莫名的情緒大發作,
老公的身體狀態出現狀況,
我的舊疾再度復發,
一家子不太平靜,
索性都無大礙。

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狀態,
才發現,
原來我是那麼有力量呀!

原以為這樣就夠我體驗了!
沒想到來了一個更加考驗人心的。

過往經濟常常是吃緊,
後來改善很多,
也不再像以前焦慮,

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受此困擾,
沒想到開始決定要體驗躺棺後,

我的戶頭呈現錢錢卡關,
但卻關關難過、關關過。

昨天看見戶頭只剩56元,
老公的只剩一千元,

這是因為我的一些費用全都擠在下個月才能進來。

這下真的太瘋狂了!

我看著自己會焦慮嗎?
會擔心嗎?會害怕嗎?
並看見我需要發揮什麼樣的想像力

早上靜心時,
兒子正準備上學,

凡:媽!妳說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妳之前說要帶我們去吃大餐跟看電影,那今天會去嗎?

我:好奇怪喔!我的戶頭這次卡關了!只剩56元。我來聽金錢冥想。

於是我打開15分鐘的金錢冥想,

聽完後,

凡:媽!其實呀!我們如果想著錢就匱乏了!我們看著我們擁有的就好。

叮咚~

哇!原來這是要我兒子的看見呀!

我沒有任何焦慮,畢竟這不是永遠卡著,我也知道生命的終了,誰還在乎有多少呢?

不過,殘酷的事⋯
這是體驗的過程,
並不是終了。

回首過往,
很多次的經濟卡關,
很多貴人的協助,

那麼為什麼長期會如此,
也正是因為我選擇了一條最難的路

一個人賺錢真的很難養家的,
尤其我們從零,
完完全全的零,

沒孩子時,
存了一些,

碰上家庭的劇變,
戶頭也變成零,

繼續努力存錢後,
碰上了困難處境,
瞬間又成零。

回憶這些,
原來這些零都不是我們的私慾,
而都是奉獻在家庭裡的成員。

突然感覺到一股暖流,
即使我今天身無分文要離開了!
我也無愧於心了!

就如同我是嬰孩出生時,
全身光溜溜般。

我曾以為對我們家庭最大的困難是錢,是經濟,是我未能出去工作。

原來。完全不是那回事,

能用金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真正重要的是內在的平靜和安定

今天如此的不諱言的坦誠,
是想更加深躺棺體驗的歷程。

躺棺是體驗,
不是生命的終了,

即使躺完了,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但此刻我卻有個全然的看見:

看見擁有的多少,
而不是缺乏了什麼?

在需要的時候,
試著尋求協助,

人生沒有應該,
也沒有絕對,

你所做的每件利他行動,
都將化為生命的力量,

花時間陪伴自己,
去做想做的事,
哪怕只是散散步也好,

不要看見100元而唉聲嘆氣,
而是看見還能用100元做點什麼,

人生的每個坎都像打怪,
破了關,
還有下個關,
但歷程是寶貴的體驗,
享受破關的過程吧!

愛分享的我,
終有曲終人散的一天,
但我此刻感覺,

我的56元不是56元,
是無限大的愛與平安。

我愛我的家人跟朋友們,
謝謝來到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如果你和死亡四目相對,
想法反而近乎神奇的變得透明澄澈⋯」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倒數最後一天
#上天賜予我的已足夠
#這樣的體驗太深刻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