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6/3 超乎過錯

2023060322:39
6/3 Saturday

即使有著三十多年的書寫習慣,
要每一天覺醒的日記記錄,
還真的不太容易!

下午和兒子們去聽大師兄的演講,
晚上睡前跟兒子一起討論的時候,
沒想到有很多的共鳴,

我們談到許多的議題,
比方自殺、吸毒、討債、伸手牌等等,
兒子居然都會分享出自己的想法,

凡凡跟我分享了在聽的過程中,
感受到大師兄的不容易,
那樣家庭中長大的大師兄,
怎麼那麼勇敢跟不放棄,
對他來說給予了許多的力量,
知道無論生處在什麼環境,
唯一會讓我們停止前進的,
其實就是自己本身而已,

恒恒則分享著他聽到的內容,
雖然有很多他聽不懂,
但他卻跟我說下次還想要一起去聽演講,
他跟我分享聽演講的氛圍,
他也深刻覺得大師兄的爸爸怎麼這樣對待他,
但是後來大師兄卻照顧著爸爸離開,

剛好呼應了今天的覺醒,
這本書有段話:

“事物破碎與重組的速度,
超乎我們的應對,
但我們總能超越極限,
在錯誤中成長,
我們會繼續犯錯,
但我們總是因緣超越了碎裂。
這樣的過程迫使我們面對一直不願意放下的那些,
學會放手。”

這段話也讓我想起薩古魯曾經的演講類似談到:

人比其他生物還要高等,
並且擁有高智慧,
我們遠比以前的時代享受更便利、
更舒適的生活,
但卻遠比以前的時代不快樂,
大部分的煩惱跟痛苦都不會是外來的,
反之卻是內在的自己怎麼去觀看它,

我也是從很多錯誤中學習到裂痕後,
開始看見握緊拳頭的自己,
全然的鬆開,

在鬆開那一剎那,
感覺自在多了!

也明白,
有很多的時候的煩惱跟痛苦,
就只是內在的狀態混亂影響著我的態度跟看見。

今日大師兄的演講跟覺察好友共時性

#6/3 超乎過錯
#每一天的覺醒





 


  •   郁敏 於 2023-06-05 08:05 1F
  • 每天為自己書寫
    真不簡單

    我喜歡妳說的這句

    知道無論生處在什麼環境,唯一會讓我們停止前進的,其實就是自己本身而已

    確實是這樣
  • 版主於 2023-06-24 07:59 回覆
    謝謝你.^^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