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情緒治療】

2021081900:32

老師下星期六要來到台東的都蘭,看到小洋房有報名訊息,二話不說趕緊報名了!一直以來,我喜歡閱讀的時候,去認識作者,去了解作者的感受跟喜歡的東西,這幫助我在閱讀內容時,感覺更靠近,我甚至會因為讀了一本作者的書,就讀有關他所有的著作。因此,我常去圖書館借書,阿姨常說: “你這次借的書,又換不同作家喔!”連圖書館阿姨都知道我的癖好了!!!

 

但這次,因為老師要到都蘭前,我看到行前通知要先閱讀他的書。在今年2月我有機會讀到老師的書,也做了很多的筆記資料,但我發現我都忘光光了!於是,今晚再一次的細細閱讀,跟去年讀的時候,又不一樣的感受了!

 

書中摘要的字句:

 

P 036 我的敘事聆聽不光是聽 「故事脈絡」,更去聽「身體」、聽「情緒」。

 

P 036 情緒治療工作充滿挑戰,因為你必須夠勇敢、夠真實、夠直覺,也要夠慈悲。

 

P 105 目睹暴力,本身就是暴力、就是家暴,這個孩子就是「受虐兒」,請不用懷疑。

 

P 107 什麼叫做「與自己和解」?就是承認並接受自己所有的經驗與情緒。

共鳴心得:

童年的創傷是現在很多人在探討的,有的時候,我們是否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並透過說出自己的故事,再走一遍?我曾經走過,也感受到那種力量的流動,一開始很不舒服,但情緒一出來後,我發現被理解了!被同理了!也感受自己在面對很多事情時,不再是害怕地去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