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孩子的第一次看展~~~吳其錚「裝風」個展: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2017122001:08
 

Selena Hung老師在部落格介紹吳其錚「裝風」陶藝個展之後,我和孩子好想一飽眼福。

原本是要在開幕那天去的,沒想到被其它事給擔擱了!還好這展覽是展到一月二十一日。
這天孩子下午不用上課,我們中午吃飽飯出發要去看。沒想到孩子卻興致缺缺,我趕緊秀出幾張我在Selena Hung老師部落格的照片和孩子分享。
孩子看了後一直喊著要去看,加上天冷風大,他們原本怕出門吹風,但卻因為那張張的鮮活照片,使得孩子好興奮喔!

我們大約騎了將近45分鐘到現場.這天沒有人在場.顯得特別的安靜.
可我的孩子是活潑又愛發問,感覺到會場都是我們家的聲音.

以下是我們看展的心得跟想法,一直以來我常帶孩子去看各種展覽,但他們總是興致沒那麼高.
總覺得孩子是年紀太小了!不懂得欣賞藝術品或是古文物等等的展.

不過我們來到這藝術中心二樓後,孩子慢慢的走上二樓.我們像是包場一樣了!

第一眼看到門口所放置的陶藝品,我們開始在討論它是什麼?


哥哥和弟弟說:這是肺嗎?還有葉子跟樹枝耶!
後來孩子說這是樹,但樹也有肺,所以大自然是會呼吸的,我們要愛護大自然.

不過如果有參加開幕式聽聽藝術家本人的創作靈感,或許會更清楚.
但孩子的豐富想像力,也是這陶藝展最有趣的地方了!

每個作品真的太有趣,我孩子們東看看,西看看的!甚至背後都要研究起來.
但每個作品我都得拉著他們要小心觀看,不要碰到了!
因為他們的小手好想摸!還說要做這樣的展示品。真的好可愛喔!














凡凡看到這個藝術品時,卻定睛望著都不移動.叫他的時候,他都沒聽到.
最後他跟我說:媽媽!他躲在他的殼耶!好像蝸牛!他是不是很孤單呀!要不要給他送棉被呀!會冷吧!
我發現吳其錚藝術家的作品真的讓孩子遨遊在他們的想像世界裡!


哥哥弟弟看到這有好多眼睛的藝術品,他們兩個在研究材質,於是他們說這眼睛用玻璃耶!因為它可以看穿!
然後弟弟就說是大怪獸要來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看到這些作品,居然聯想到屁股,結果居然哈哈大笑!
可我怎麼都沒看到屁股呀! 原來只要是鼓鼓的有翹起來都會讓他們覺得是屁股.




我沒有好的相機,只能用手機拍!但孩子真的太想摸作品了!我一手拉住一個孩子。
還要輕聲教導他們,藝術品是作者用靈魂做出來的!萬一壞了!他們可是會很傷心的!就像你的寶貴畫畫一樣.
還好小孩都可以聽得懂.要不然真的好嚇人的舉動.每個都想摸呀!




這個手跟鼻子!也讓我們討論很久!孩子說為什麼手有眼睛呀!
我們討論後覺得,因為有時手做的事並不見得是好事!如果有眼睛會幫助我們看得更清楚.
感覺是母子三人假裝很會的亂掰一通呀!



大兒子說好想吃這條魚喔!但這條魚說:不可以再亂釣魚囉!我們可是有尖牙齒!保護大海的!
看完後,我們在騎回家的路上,孩子們一直想去公園撿石頭回家來做藝術品.
最後回到家後,小孩看到Selena Hung老師送的種子玻璃罐.就立刻畫出眼睛跟它的頭髮了!

凡凡說這也是我看完展覽後的靈感啟發 .









對於活潑不喜歡沉悶的孩子們,真的和建議來看看此陶藝展.
想像力瞬間啟發,而且孩子會狂說個不停呢!趕快去看看吧!


展覽時間:2017/12/09(Sat.)-2018/01/21(Sun.)
展覽地點:索卡藝術中心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06-297-3957

 詳情請看臉書:土偶 clayd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