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寬廣的心接納所有的一切

2014110522:08
 
 
 
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冷,凡凡要出門前一直說要穿著我鉤的背心.
兩個人一直吵著要穿這件.
真抱歉媽媽的手來不及鉤第二件呀!
 
不過最後恒恒決定不跟凡凡吵了!所以凡凡很開心的穿起背心了!
沒想到正要出門時,太陽公公出現了!
於是換上了短袖.
 
 
我們一樣來到老地方 -- 森林公園.
非假日的森林公園沒什麼人.孩子總是可以開心的玩.
他們玩得很快樂時,有時會來一些家庭.但可能是從外地來的觀光客.
小孩穿的很漂亮.大人會一直勸他們只能玩一下下就得走.
或是覺得太髒了!
 
不過今天我聽到一個令我感到哀傷的話.
有一個講廣東話的家庭,他們來到這裡休息一下.
小女孩穿得非常漂亮.她很想玩.
但爬上去溜滑梯.不敢溜.因為怕髒.
所以一直在上面慢慢的走來走去.
 
她的爺爺用廣東話一直叫她下來.她回答說再一下下就好.
就在她的家人都要準備離去時,她趕緊跑下來.
她的爺爺語出驚人的說: "玩這有屁用!沒出息等等之類的!"
 
我聽到後,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有種淡淡的哀傷.
我想,如果孩子不玩了!你真的要很擔心了!
 
雖然他們沒有對我家孩子做任何影射.但每一次來,我看到許多觀光客的反應.
我心裡真的有很多的感恩.因為,我感謝神賜給我包容的心.
從不會因為孩子愛玩.然後生氣的制止他們不要弄髒.
或是,在一個地方,只玩一下下.就叫他們回家.
 
有時都是大人想做自己的事,卻忘了給孩子時間玩樂.
玩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
雖然,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孩子缺乏這樣的玩樂
 
但最起碼,我祈求來的人都能夠讓孩子放寬心的大玩特玩.
 
 
 
我的孩子開始發展出一種特點,當有觀光客來時,他們開始模仿他們去哪裡的樣子.
所以會跟在後頭走.而且倆兄弟會這樣一直跟著大人走.
有時,他們會跟著情侶走在後頭.聽他們說話.
 
大部分時間,他們走到一個點,就會趕緊回頭跑來找我.
因為諾大的森林公園,我其實不擔心.只要不跑去我看不到的地方就好了!
他們玩了一會之後,來了一個國外的家庭.
這家庭的媽媽是臺灣人.
 
所以我看到阿嬤坐在盪鞦韆上,孫子推著她.推完後,阿嬤跟孫子說謝謝.
非常有禮貌的一家人.這兩個大哥哥,一直跟我家孩子狂打招呼.
我家孩子卻跟著他們去草坪上看他們踢球.
 
他們一家子就在這草坪上踢球,也沒有叫我孩子走開.
我覺得他們家好健康喔!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知道要去哪玩,真的要先確定那裡有什麼可玩.
或是像這樣的家庭,帶顆球,全家玩得不亦樂乎.
 
我想,我家應該買個球來玩,或是飛盤.改天在這廣大的草坪上歡樂的追球或飛盤.
 
 
 
 
 
最後,所有的人都走光了!孩子自己拿著自己的小車子玩起來.
在這樣廣大的地方,沒什麼人來.但看著他們兩個小小身影玩得超愉快.
我覺得,我自己也學習許多.
 
有的時候,我們以為要給孩子很多很多.
其實,不用給他們太多.只要來到一個簡單的草原上,
孩子就擁有許多內心豐足的需要.
 
雖然,森林公園可能沒有都蘭美.但是也是我們家孩子最愛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