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慶端午

2014060314:25
 




每逢端午節天氣就特別的熱.
在我們家,總是ㄚ公和ㄚ嬤會準備好多豐盛的食物給大家吃.
他們很喜歡人很多,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

但特別的是...我們居然不會有立蛋的習俗.
不過卻很有過節的感覺.

上星期阿嬤的眼睛去開刀.
我們要她多休息,不要再煮了!
可她總是回說: " 有生之年,我沒倒下的一天,我就是要煮給大家吃!"
我想,阿嬤的味道已經深深的刻印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記憶中了!

這就是我的阿嬤,總要每個人都吃的開心,玩得盡興.




眼睛不舒服的阿嬤,包的肉粽還是最好吃.
每顆都好扎實.米飯都超好吃.
光是吃阿嬤的肉粽,真的可以吃好多顆.但還是得小心腸胃.




阿嬤和嬸嬸忙進忙出,
看著她們的背影,
我總覺得,家就是要這樣.
不分彼此,互相幫忙.
讓愛不斷的傳承下去




阿公和孫子們躲在冷氣房吹冷氣.
天氣太熱了!
阿公的身體無法忍受過度的高溫.
所以,我們很多孫子陪著他聊天.
阿公總是靜靜的看著我們.
很少出聲.
可是阿公真的好可愛.
就是這樣可愛的阿公.讓人都好想黏在旁邊

簡單的慶端午,讓全家人凝聚在一起.
不需要太豪華的一切.
就只要簡單的,幸福的.

大家歡樂在一起.
看著每個家人總是每逢佳節聚在一起.
我想,這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呢!

願我的ㄚ公還有ㄚ嬤的身體健健康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