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5/25第一次上禪繞畫課:台中團委會

2014052614:57
 
自三月份開始看到禪繞畫之後,開始迷上了!
起先是到網路上去看別人怎麼畫,
之後再自己畫看看.
越畫越上隱之後.

連網路上的朋友看到後,還買書送我看.
因此,每天看書練習.
但畢竟書上有很多技巧不是太仔細.
總覺得有些地方不是太懂.
比方說我比較不會上陰影.
總是被以前的素描課限制住陰影的部分.

後來老公看到台中有開禪繞畫課.
一開始,我覺得星期天就是要守安息日.
經過幾次詳問老師之後,
才知道他們開課都在下午.
也因為要配合大家的時間.
選在星期天.

老公鼓勵我去報名上課,不會有衝突.
於是呢...大方的老公讓我報名初階的四堂課.
也就是5/25.6/1下午的課程.

昨天早上聚會領受聖餐完後,我趕緊坐車到台中.
因為路不熟,其實很近的...
還好到現場沒遲到.

就這樣...我進入第一次的禪繞畫上課.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能夠認識不同的朋友們,
彼此交流,彼此學習.

也很喜歡老師的交學方式.
禪繞畫真的是一種放鬆且不受限的畫法.
這次老師教我們用圓圈的表現方式.
其實每個圖形都有其名字.

要了解更多禪繞畫.說真的.要上課.
我之前已經看過很多資料.
雖然老師課堂上都會提起.
但事前的了解.在課堂上時.一點都不陌生.很有參與感.
在上課前,我也盡量努力學著畫.

但上了課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地方經過老師的指點後.
自己開始有不一樣的心境在畫畫了!




老師先示範後,我們再下筆.這樣的教法,
讓我們都感到安全.即使沒畫畫過的.
都覺得自己會畫畫呢!!!










這是昨天畫的作品.每一次畫完.大家就會集合拍個照.真的很有意思.
而且觀摩其他人的畫作,也感受到非常的特別.
每個人的方式真的不同呢!!!

凡媽不會在部落格詳細介紹有關禪繞畫.
因為我不是老師 ,我喜歡分享我的心得.
如果對禪繞畫有興趣的畫.

只要打禪繞畫或是到臉書.都可搜尋到喔!!!!
我好期待下次上課呢....^^

   


  •   美女君 於 2014-05-29 02:46 1F
  • 當了媽媽,還有機會為自己的興趣進修
    真是很棒的事呢!!
  • 版主於 2014-06-04 14:18 回覆
    我好愛學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