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一篇~嘔氣

2013052616:25
 
和老公結婚的這六年中.我們大大小小的吵架都有.
但其實我們的吵架都很戲劇性.有時候,我們邊吵邊笑.
感覺超不正經.

但就在昨天,我們只是為了一件極小的事發生一點不愉快.
通常我們不會咆哮對方,也不會大吼大叫,或是尖叫.
因為那都不符合我們的個性和氣質.

這個吵架的爆發點其實很簡單.
我和兩個孩子在玩.我抱著凡寶,
但恒寶卻剛好也湊過來,坐在我們面前

照理說.這是個幸福又美滿的畫面.
而爸比則優閒的坐在另一邊.並靠著牆壁看著我們.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凡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他居然拉著恒寶的短髮.那一拉.當然是嚇壞了弟弟和我.

我當場叫著:"爸比,快來幫忙!"
爸比也沒有經過大腦的回了一聲:"你拉開呀!"

就這樣.我因為爸比的口氣有點大聲.
我感到不開心.後來因為這份情緒無法化解.

我只好跟爸比說:"你留下,我先離開!"
爸比難過的坐著.我就這樣頭也不回的出門了!

剛開始,我滿腦的思緒都是混雜著對他的生氣.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騎到我以前常去的地方
越騎越遠.也看到許多的觀光客.
也因為思念著以前好友的故鄉.
慢慢的騎到她家門口看一下.

我開始回想起許多單身時美好的往事.
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
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處在幸福的氛圍中.

我呼吸著每一口新鮮的空氣.
這地方非常的純樸,有許多的大樹,
並且有許多的鳳梨田
騎到一半聞來一陣超濃的茶葉香.

我不喝茶.但那種淡淡的清香,直叫人回味.
停下來看到許多觀光客.趕著去餐廳吃飯,
特別的是.我看到一位揹著相機且高大的外國人
他開始對那些採茶的人拍照.

這樣的景像讓我感到好溫馨
採茶人專心的採茶.
不知道有人幫他們拍照.

但他們低下頭專心且努力的神情,
卻被那位高大的金髮的老外給記錄了下來.
我也想著...或許身為全職母親的我.
每天,喔!不.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盡心盡力.
甚至疲憊不堪.但我們就像採茶人一樣.
我們從不抱怨.因為那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了!

而且我們的記錄其實都映照在孩子的身上.
此刻的我.看到這一幕,已是眼眶充滿淚珠
那是一種幸福無法言欲的美好眼淚.

我繼續往前騎.騎到一個我從沒到過的地方.
涼涼的微風打在我的臉上.
我決定停下來.享受這美好的饗宴.
停了下來.打開我的雙手,擁抱著溫柔的微風.
此刻所有的疲憊都被它們給帶走了!
我輕聲的對它們說:"謝謝你們!"

眼看著太陽即將下山了!我哼著歌騎到山腳下.
騎著一段路之後.腦海閃過一個念頭
何不到圖書館品書一番.
我興奮的到了圖書館前.
停好車後.趕緊一步併兩步的跑到裡面.
每個人原本安靜低頭看書.
沒想到被我這急驚風的性子給嚇著了!

我趕緊走到我想要閱讀的區塊,
選好了幾本書.一下站,一下坐.
由於人真的太多.連坐的簡單空間都沒有.
就這樣努力看了5本書

最後找到一個大桌子.坐下來把今天看到書的美好句子抄了下來.
並且又拿了10本書.開心的走到櫃台登記借閱.
櫃台的服務人員對我微笑.

我也開心的對他笑了一下.
抱著10本書走到停車的位置.
腦海又閃過.何不趁回家前.運動一下
我騎到體育館.裡面有許多已經運動到汗流夾背的男男女女.

我開始大步的向前走.想著今天一早跟老公的嘔氣.
並想著今天看到的一景一物.
我心裡頓時發現自己的幼稚

有時,如果我換個角度回話.或許就會不同.
或許我換個角度處理情緒,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吧!

運動的過程中.看著好幾個家庭帶著孩子組成的棒球隊在打棒球.
他們每個人的表情都好快樂.
我心裡也想著:"我們全家需要常到體育館運動一下!"

會到家之前,我買了一些小點心.
回到家,開了門.
孩子早已酣睡了!
沒有任何一盞為我點的燈.
我摸黑的走到臥房.
也沒看到老公
想必他又不小心跟著凡寶睡著了!

我放下東西.趕緊再衝出去買些東西.
以備明天安息日給孩子帶去教會吃的小點心.

第二次回到家後,看著臥房的燈是開著。
我把點心都擺好.走到老公的背後.
但又覺得這樣會嚇到他
於是又走到他旁邊.
我喊了一聲:"老公!"

我忍不住抱緊他.他也忍不住抱緊我
我輕聲的在他耳邊說:"老公.對不起!"
老公搖搖頭.那代表他已經沒關係了!

我們開心的吃起點心和收看我們最愛的節目
就這樣我們共渡了一個甜蜜的夜晚.

夫妻間,有時情緒一上來.可能當下無法處理.或是當下很氣.
我們的處理方式就是有一方一定要出去透氣.
出去透了氣,就會感到不一樣.也會放鬆許多.






 


  •   skyey 於 2013-05-26 17:41 1F
  • 哈哈...續集是限制級...不敢看了~
  • 版主於 2013-05-26 20:09 回覆
    想太多吧...續集是我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