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16封信~任性

2013052616:16
 
親愛的凡凡,

你知道嗎?今天媽咪真的對你好生氣.
你一向對很多事都是很穩定的.

但今天你一到陌生環境.你開始變樣
我知道你不想進初級會上課
爸比也很有耐心的先帶你去逛一逛.
讓你熟悉環境.
你喜歡彈琴,爸比趁大家還沒進來上課,
趕緊陪著你彈一下.
但爸比不也跟你說:"等大家都坐好,祈禱完.我們就要離開喔!"

你不也答應爸比了嗎?
可是看到你大吼大叫的出來。
我從小教室跑出來看你.
你要我抱你.我抱了你.

可是你卻狠狠的在我肩上咬一口.
你知道嗎?
那一口.好痛呀.
痛的不是在我的皮肉.

卻是媽咪的心.因為你從不這樣對待媽咪的.
媽咪告訴你:"你咬我的肩,我的肩在流血.會痛痛!"
你不顧一切的大哭.因為你只想要鋼琴.

我知道你最愛鋼琴了!但為了讓你學習到尊重.
我請爸比帶你離開現場.也請爸比跟你溝通.

當我和弟弟在小教室玩的時候.我看到沒多久,
爸比牽著你的手走進來.你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
我知道你今天學習到了一課.就是不可任性.

你緩緩的走向我們.媽咪也給你一個擁抱.
你看到有小車車可以騎.你請我幫你抱上去
媽咪也照做了!你臉部又開始露出許多可愛又逗趣的模樣.

有的時候,我們可以撒嬌,但不可以任性.
任性過了頭,就會失去我們原本可愛天真的樣子.
所以我們需要適度的拿捏我們的情緒.

雖然你還小,可能都不是太清楚.
但媽咪和爸比會慢慢一步一步引導著你.
我們需要做好自己的情緒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