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鹿港天后宮

2014022515:49
..

喜歡吃魚的兩個人,

也超愛各式各樣的魚類,

星期一早上,他們一直喊著要看魚。

可我不知道哪裡有魚呢?

想帶他們去賣有魚的水族館,

想必會來一場大災難啊呀!!

 

於是,打給麗茹問她哪裡有可看魚的地方,

她告訴我在天后宮內有個魚池是安全的圍著。

我開心的騎著bubu車帶著他們兩個到現場,

可現場香火鼎盛到我都無法呼吸了!

 

但這就是為母則強的天性,

再怎麼樣,都要把魚變出來給孩子看。

兩個孩子乖乖的緊牽著我的手,

我們來到後面,真的看到了!

 

而且有魚又有烏龜。

真的太棒了!

孩子看到水池內有小錢幣。

很多人會投錢到裡頭。

孩子居然說: “拿錢吧!”

我跟他們說: “這不是我們的錢,這每一個小錢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心願呢!”

孩子開心的看完魚之後,

 

我們準備要出去了!

可遊客越來越多。

好不容易衝出來,

卻見到八家將開始跳舞了!

 

原來是有其他的廟宇的神明要來拜訪,

我跟孩子說: “這是臺灣民俗傳統,雖然我們是基督徒,不信這個,但我們對此要尊敬他們的信仰

孩子都回說: “

我覺得自己挺囉嗦的!他們真的聽得懂嗎?

 

後來,有人大喊,要放鞭炮了!

一次放四串。

我家孩子可樂得開心了!

有打鼓聲,又有鞭炮聲,

又有表演呢!

 

可鞭炮一放完,他們兩個居然要求我叫他們再放鞭炮。

不過說真的,我比他們怕鞭炮啦!

只有我家孩子真大膽,

人家放鞭炮,卻不遮起耳朵。

我狂遮還被他們拿下來。

真的是鐵臟嗎?

 

不過,美好的小小天后宮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孩子捨不得的離開了!

下次再來找個有好多魚的地方吧!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4-02-25 18:50 1F
  • 魚池裡閃閃發亮的是什麼啊?!

    小孩總是喜歡在外面玩~
  • 版主於 2014-02-25 22:10 回覆
    是呀..那是錢喔.超多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