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悔改帶來平安,改掉打罵教育的習慣

2014022515:23
 



打罵的教育。
 
親子作家中,我有很多喜歡的,其中有一位是 -- 汪培珽
最近她在臉書大力的反對打和罵的教育。尤其是打小孩這部分。
我看到底下的留言有認同和不認同者的聲音。
對我來說,打真的不是件好事。
但有時,打或許是最快見效的方式,可那創傷卻是深深留在孩子心理。
 
汪老師的其中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
 
“贊成打孩子的,都是沒經驗哪。

因為你們的孩子太小。打起來很容易。
。。。
我是眼睜睜看著有些人,正一步一步地走向衰敗。
如果我多說一句就能拉你回來卻沒說,
我覺得對不起自己。

打孩子的父母,最後多數都是後悔的。
你還沒後悔,是因為時間還沒到。”
 
別看凡媽溫柔的樣子,其實我也打過孩子。而且是在很生氣的狀況下打恒寶的。可真的當下打的時候,看他傷心的樣子,心裡也難過。我的手揮在他的手心或是小屁屁上。都讓我深深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當個好母親。
 
漸漸的,我覺得應該要改掉這壞習慣。孩子皮歸皮,總是會長大的。如果打是有效的。但卻會越打越皮了!反而打掉孩子對父母的信任度。記得有一次,我很生氣的打了恒寶的屁股。可卻不知道為了什麼事,當我要抱他時,他的眼神卻撇頭不看我。
 
我當下跟他道歉我剛剛的行為,我知道,這樣小的孩子都知道那種被打的心理創傷。但有時,大人的習慣就是手拿高高,正要下去的那一剎那沒有來個緊急煞車。而是直接踩油門的催下去…。結果就越打越可怕。
 
打孩子其實是犯罪的行為,當然這也是汪老師所說的。我思考後,的確是如此。因為,打在一個沒有力量反抗的小小孩身上,那就是罪。
一直以來,福音教導我們犯罪時需要悔改。而我需要找主教悔改這件事。
不管我是打大力或小力。我都深深覺得,我沒有把天父交給我的孩子,好好的愛護。我需要尋求聖職領袖的原諒,悔改這樣的罪行。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不打孩子的媽媽。雖然我已經不太打孩子了!可打過的那些回憶。讓我深深愧疚著,我想,還來得及,所以,痛定思痛,加上悔改和面談,我要當個不使用暴力教育孩子的媽媽。

   


  •   BB媽 於 2014-02-26 11:55 1F
  • 啊~我也需要悔改
  • 版主於 2014-02-26 13:55 回覆
    當媽媽真不簡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