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取捨之間

2014021814:53
 



 

孩子在每一天中悄悄的長大了!

而我們殷切期盼著老三的來訪,

這一切都需要長期的耐心和耐力。

上星期六,偶然經過一個地方,

那裡剛好有個房子要出租。

 

看起來真的好漂亮又好新。

簡直就是我一直想要住的房子。

於是,我們打個電話給這個房東,

約好看屋的時間後,

 

我們到這間屋子,

走到裡面,都是全新的。

屋主說因為買的這棟透天,離他們工作有點遠,

所以都放著沒住人,只想租給小家庭,簡單的人口。

 

孩子好喜歡內部,跑來跑去。

加上有前後院,

而且有四間房,

浴室是分離式的,

這不就是我常常想要住的房子嗎?

 

一樓好寬大,屋主說如果我們要租,

他要幫我們裝個新的廚房。

我一看到一樓,

就覺得可弄個小型圖書館了!

而且有客人來,還可以有地方坐著聊天。

 

樓上還有一間房可以準備給老三。

就算是天氣不好無法出門,

孩子可到後院玩耍。

樓頂視野挺好。

加上好安靜喔!

 

不用忍受住公寓每天煙味的襲擊,

還有樓上,左右鄰居的吵鬧和打架聲。

真的是讓我好心動。

 

可是當屋主說這整棟透天的租金是一萬元,

我們就得考慮了!

說真的,要找到這樣好又全新只有一萬元,

其實不貴。

但對我們來說,

只有爸爸一個人的薪水,

一個月三萬,光租金的話,

等於剩下一萬多了!

 

我們考慮了後,決定再跟我們的舊房東續約。

雖然我們房東不好相處,

但租金便宜,

加上老三準備要出現了!

 

我們得有取捨,

一開始,

我覺得應該要有信心,

如果租好房,

孩子就順利來到,

 

可是先知領袖談到要量入為出。

如果租了那棟,我們連搬家的錢都沒有。

因為有兩台冷氣要拆,得花一筆錢。

而到新的租屋,他一次要壓兩個月的租金,

這樣就得準備三萬元的預備金。

 

我們連一萬都沒,哪來三萬呢!

但我跟爸爸說: “我去工作好了!

爸爸說: “妳去工作,那麼家就不是家了!

 

其實不是爸爸專制,是因為我有工作狂,

如果兩個人工作,疲憊回到家,

很多時候都是怨氣在先,

很難有美好氣氛,

 

於是,我決定還是住這邊好了!

簡單的生活迎接老三吧!

雖然這兩天因為想到那好房租不起,

感覺有些失落,

但一家人主要的是快樂和幸福,

住哪裡都好。不是嗎?

 

當這樣的念頭一轉,我覺得心情很輕鬆。

也發現,就算我們沒有很富有,

但我們有的已經很足夠了!

 

這就是簡單滿足的好生活!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BB媽 於 2014-02-18 16:26 1F
  •  我在你們家庭身上看到很多信心, 我相信未來你們會更好的.
  • 版主於 2014-02-18 19:12 回覆
    謝謝bb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