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信,我不足。

2014021923:09
 


 

連續幾日,心中總是浮現出害怕、不足的感受。透過研讀經文,還能稍稍撫平內心的焦慮。總是擔心著是否能夠順利的透過機構而收養到孩子。還是因為家裡的經濟而無法收養成功。

 

許多內心的否定句之後,其實也漸漸害怕起不該興起收養的念頭。但一想到當初信誓旦旦的說出要收養五個孩子的願望。這一直是我的目標。不是因為收養多一點孩子可以得到福利或是什麼。而是,我真的好享受當個母親。

 

兩個孩子不夠嗎?對我來說,真的不夠。我們的愛好多,好多。多到真的好想要多幾個孩子。可我們存款是零。這叫我們該如何是好。怎麼會存款是零呢?

 

因為還沒收養凡寶時,我和老公協助照養生病的家人一年多。這一年多,我們沒工作。就是專心的幫助家人恢復健康。後來,老公幸運的被車測中心給看中。之後在家人康復後,我們搬出來自行生活,從零開始。

 

也因此,戶頭都是零。還好老公有工作了!我們開始有新的生活。就在我們兩人夫妻生活中,我們開始存錢。存到8萬塊時,大寶來了!需要支付許多費用。也需要添購許多寶寶用品。因為家中很久沒有寶寶了!當時許多親朋好友也沒有多餘的物品可供給。

 

於是,我們大部分都得自己添購。九個月後,二寶加入。正式走入生活打平的行列。但每個月也幫孩子固定存個一千元。雖然日子過得不是很寬裕。但也不算吃緊。

 

孩子戶頭存點小錢,但我們戶頭有時有小錢,有時因為一些緊急狀況就沒了!但神的恩典從沒離開過我們。我們有的,已經非常足夠!

 

但,最近卻因為擔心的過多,心中不免開始懷疑了!我一向不懷疑,總是充滿信心往前走。就在每天祈禱中,我總是抱持著樂觀和盼望。

 

昨天,我內心焦慮的向神祈禱我心裡面的擔憂。有種感覺,我需要向一位媽媽詢問有關整個收養過程。沒想到,今天我寫了短信給她。很快的,她回我了!

 

信中她不僅告訴我許多細節,重要的,原來機構不會看存款。也不在乎你的經濟。只是會看你們的家庭整潔和幸福,以及如何照養孩子而已。

 

看了她的信,我整個憂慮都不見了!當下我流下快樂的眼淚。 原來,我真的是小信了!沒想到,神透過某人來安慰我多慮的心。這下我真的放心了!不再憂傷或感到擔心。我得好好努力向前。積極的跟機構詢問參與說明會的時間才行。

 

謝謝天父總是讓我知道,

我們是被愛的,

讓我們知道,

祂的恩典是足夠的。

 

最後分享一句使徒培道潘長老說到的:

 

「恐懼是信心的相反。我們要向前邁進,確信主會看顧我們,尤其是我們的家庭。

 

 


  •   BB媽 於 2014-02-21 13:31 3F
  •  看了妳的分享, 總是讓我省思很多
  • 版主於 2014-02-21 15:03 回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小猴媽 於 2014-02-20 10:25 1F
  • 恐懼是信心的相反。我們要向前邁進,確信主會看顧我們,尤其是我們的家庭
    真的說的很好!


    這是真的!自從我父親去年走後,我意外的進入到主的恩典國度,雖然只是透過單純的禱告
    但是我真的覺得祂是一位願意傾聽禱告的神,可以讓我們放心依賴的神!
  • 版主於 2014-02-20 13:51 回覆
    真的...有神的恩典..一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