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爆走兩小寶

2013110123:08
..

下午依照往常那樣帶出去運動.平日都是很開心的運動.
但今天忽然遇到樓下的小小孩,年紀是一歲半.
小小孩很快樂的走到我們家兩個孩子面前.
ㄚ嬤牽著小小孩來跟我們聊天.

這可愛的小小孩一直捏著腳踏車前面的小玩偶.
凡寶一直告訴他不要捏.不過還好凡寶一向很疼愛比他年紀小的.
不過恒寶看到後,把小小孩的手撥開,結果他自己卻要爬上凡寶的前座.

凡寶看到事情不妙的狀況下,要我抱他下來.
抱他下來後,他開心的在旁邊手足舞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一樣的小男生開心,還是有種人來風的歡樂.
總之呢,他好開心的在旁邊跳著.

結果我看到恒寶跟這小小孩在搶玩偶.
玩偶是被黏在小車子上的.當然拔不下來.
恒寶不甘示弱的開始宣示自己的地盤.
他一向是不會搶的孩子.
只不過那一歲半的小小孩比恒寶更兇.

恒寶開始感到有點威脅了!產生不安的感覺.
為了讓他學習一下和同性相處.
看樣子不打緊,我在旁邊小心的看著不要吵架就好.

不過天色快要暗了!小小孩的ㄚ嬤要帶孫子回家了!
恒寶和凡寶又開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要挽留對方吧!
這下凡寶趁我不注意,一直往前衝.想當然我一定要追上他.
因為眼看著前面有一台車正緩緩經過.
我大聲喊著他的名字,他一直跑.

媽咪我是有練過的,以前可是跑百米的.
於是不到兩三秒跑到他面前把他抱起來.
趕緊跑回去弟弟身邊.還好ㄚ嬤有幫我看著.
結果看到恒寶整個人站在車子的椅子上狂跳.
彷彿我眼前是出現一隻小猴子一樣.

或許是因為跟肚子餓有關係吧!
兩個孩子最後不想回家.開始大鬧.
跟ㄚ嬤和小小孩道再見.
媽咪我一手抱一個.又推著車子.
可想而知那個畫面有多可怕了!

我一股腦的推到公寓的門口位置.
一進去後,要坐電梯.
凡寶趁我不注意又溜走.
還好是住二樓,先把弟弟送到家門口.
弟弟乖乖的坐在腳踏車內.
我則是跑下樓去抱凡寶上來.

快14公斤的凡寶,掙扎著不讓我抱上來.
我心一橫,抱起來.衝到家門口.
兩隻快速的脫好鞋後,把他們全部都送進家裡面.

兩個當然大哭不已.
於是不想生氣打他們的小屁屁.
叫他們都回房間好好哭一場.
等哭完再出來.

兩個進去房間狂哭.
等哭聲停止,我立刻開了他們的房間門.
兩個孩子走出來站在我面前.
我對著他們說出剛剛所發生的事.
問他們知道很危險嗎?
他們回說:" ㄗ到"
我告訴他們如果他們發生危險.
我會有多傷心和難過.

結果他們說: " 媽媽,對不企!"
之後又說: " 媽媽,我愛妳!"
想必這樣甜的招勢就想堵我的嘴嗎?
不過我還是跟他們說: " 好了!知道錯就好!去玩吧!"
沒想到他們回我說: " 那..謝謝囉!"

孩子真的好可愛.但這樣爆走的行為.真的還是不要常發生的好.
還好這次沒事,但還是警醒我自己要小心這樣的事件.
如果哪一天不是鄰居.是集團抱小孩的.那可就麻煩大了!
我還是皮繃緊一點.帶出去還是得依照慣定行程好了!免得惹大禍了!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3-11-01 23:38 1F
  • 真的要注意~~
    我也常碰到一些很“鴨霸”的小朋友,真的~唉!!
    還是照顧好自己的孩子最重要~
  • 版主於 2013-11-01 23:51 回覆
    三寶媽.妳說的對耶..還是要小心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