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Y5M1W4D]寫給五年後的你

2013110323:19







親愛的寶貝,

這一路走來,看著你從出生到現在.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媽咪想寫給五年後的你,五年後的你已經是七歲大的孩子了!
那時想必你會跟媽咪一起看很多書,唱很多歌.玩很多遊戲.
也會幫忙我做家事吧!

媽咪一直想要讓你和弟弟走上自學的路.不過七歲的你.可以自己選擇要到學校念書或是在家.
最近,我一直思考著如何來教養你.幫助你可以學習更多東西.但內心有個聲音,覺得自己不用操之過急.

其實媽咪很怕自己的方式是錯誤的.總是不斷的搜尋各種可以帶領你的方式.
看著你喜歡到戶外學習各種交通工具,以及學習植物或是花草.
你對於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

孩記得星期六我們下午有個單獨相處的時間.我騎著摩拖車載著你到圖書館看書.
你一看到那裡的孩子沒穿襪子.於是你想要脫襪子。 這是你的選擇.我尊重你.
脫完襪子後,你的小手牽著我的大手走到兒童閱讀區.
你在書架上找了一本小書,並坐了下來.你打開書後要我幫你念.

我們就這樣陶醉於那本小小書中.
你最喜歡交通工具了!
只要出現輪胎.你會興奮的大叫起來.

我們看完兩本書後,你快步的往前跑.
因為你看到很多大哥哥和大姐姐都光著腳ㄚ子走來走去.
所以,你想要跟他們一樣.
但你快步向前跑.我趕緊衝上前抱起你走到外頭.
因為圖書館是需要安靜的地方.
我告訴你要穿鞋子.因為地上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釘子.
你乖乖的穿好後,和我手牽手散步.

那一個下午,我們吃了溫豆花,也吃了好吃的大格子餅.
看著你快樂的踢踢腳吃點心.媽咪心裡好溫暖.

七歲的你,媽咪不知道你會是什麼樣子.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你會是個開心又充滿自信的孩子.
或許,你會選擇上學.會開心的到學校認識許多同學.
也會在下課後開心的跟我討論你今天發生的事.

也或許你會選擇在家自學.
不管你選擇哪一種方式學習.
媽咪都會尊重你的決定.

媽咪好期待七歲的你.七歲的你一定是很活潑又快樂的孩子.
不過最重要的,我希望你的身體健健康康的.
並且是弟弟的好榜樣.會跟弟弟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媽咪永遠想像不到七歲的你是如何.但我知道,我親愛的寶貝會充滿快樂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