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ㄚ公74歲生日

2013102020:56
 


我親愛的ㄚ公已經74歲了!小時候看ㄚ公,覺得他是午馬.
每一次,他總是會開他的超大卡車來接我放學.
每一次,我都會害羞又興奮的坐在他旁邊.
因為我覺得我ㄚ公好帥又好慈祥.

從小,就不曾看過ㄚ公發過脾氣.他總是笑臉迎人.
他擁有我羨慕的小腿.非常的直又漂亮.
星期天中午我們趕回老家為他慶生.
ㄚ嬤為ㄚ公特地煮了一桌.又是總舖師上身了!
身為孫女的我,特別有口福.我的孩子也好愛吃我ㄚ嬤的菜.
真希望孩子長大時,還可以有口福品嚐.

來看看那天的菜色吧!現在寫文都在流口水啦!!!
























每一次,只要家中的壽星,ㄚ嬤都會準備豬腳麵線.
真的滿滿一桌都是我們的最愛.
這次,真的很誇張.家族來的人很多.全面掃光啦!

表哥和表嫂及妹妹騎著摩托車趕緊趕過來.
因為他們知道家中有好幾個大胃王.再不來,肯定都吃不到的.



大姑和姑丈也遠從合歡山下山來祝壽.
我們一家子很簡單.但卻充滿喜樂.



特別的是...也是我想紀念的.姑丈的朋友帶著他的爸爸來.
這位老先生是抗日英雄喔!GOOGLE都可以搜查到他的名字.
他已經有105歲以上了!可說是人瑞呢.
只是他已經聽不清楚了!


老中青三代圍著這位老先生.我們尊他為長者.
他好親切,只有他看到我的孩子時,他才會笑耶!

兩個孩子等不及要吃桌上的東西了!
爸爸只好趕緊牽住他們,以免桌上的菜就這樣被吃亂了!
 






吃飽飯後,孩子等著要開蛋糕呢,媽咪我現在已經讓他們選擇要不要吃。
通常他們都只吃一小塊就不吃了!要不就是單吃水果而已.
可見我家真的不能買蛋糕啦!!!好浪費的呀!



漂亮的蛋糕,帶著我們祖孫五代的愛和溫暖來給ㄚ公祝賀.



還好今天好多家人來,不僅菜都吃光.連蛋糕也都吃光了!




好喜歡這一幕,好喜歡家人圍在一起的感覺.
這就是幸福了! 這就是人間的天堂.

希望我可以一直擁有這樣幸福的天堂讓我恣意的遊走.
謝謝ㄚ公的生日,讓我們都可以歡聚在一堂.

最開心的人莫過於ㄚ嬤了!!!
ㄚ嬤看到所有東西都被掃光.笑到合不攏嘴呢.


 

謝謝我的家人總是用心的讓我們體會到生命無時無刻的感動.
我生來何其有福,生在這樣的大家族中.身為長孫女的我.
體會更多來自長輩們的愛和祝福.
希望我的家人都永遠健康快樂.

最後...ㄚ公...生日快樂喔!!!我還想要一直看著你健康.和ㄚ嬤在廚房忙來忙去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