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職業倦怠

2013090422:33
 


最近總是對生活上會產生相當大的無力感,很容易動不動就有情緒上來.

這和以往的我有些顯著的不同,使我感到有點無所適從.

我把一些狀況告訴了我一位好友,她一針見血的告訴我: "我可能出現職業倦怠"

成為母親後,我沒有一天感到疲憊.每一天都超快樂又開心.

但孩子漸長,當恒恒開始出現尖叫,又開始出現許多讓人感到驚嚇的事時,

其實我通常都不太感到有壓力.

我深深認為孩子就是有孩子的行為.

但不知怎麼了!一直不覺得孩子的行為會影響我.

現在看到小的會出現一些怪動作,我的反應開始變大,

當然我不喜歡吼小孩,但我開始感到倦怠,感到漠視.

這是我以前所沒有的感受.我趕緊查了一下職業倦怠的狀況.

摘自: http://wiki.mbalib.com/zh-tw/%E8%81%8C%E4%B8%9A%E5%80%A6%E6%80%A0

"職業倦怠是Freudenberger於1974年首次提出的,

他用這一辭彙描述了服務於助人行業的人們因工作時間過長、

工作量過大、工作強度過高所經歷的一種疲憊不堪的狀態。

你是不是對工作總提不起興趣?對於目前的職業狀態,

你是不是充滿了厭倦情緒?曾經效率極高的你,現在是不是工作績效明顯降低,而且身體疲憊?

如果你有上述“癥狀”,說明你已面臨職業倦怠的危機。

意識到這些危機並積極進行調節,將有助於你重新找到工作的激情。

人的行為背後,都存在著一種動力,心理學稱之為動機。

動機具有激起、調節、維持行為的功能,

它的產生和人的需要、興趣有密切的聯繫。

當動機消失時,被它所推動的行為就會終止。

因此,當人對所從事的工作沒有興趣或缺乏動機,

卻又不得不為之時,就會產生厭倦情緒,身心陷入疲憊狀態,

工作績效將會明顯降低。長此以往,人將面臨職業倦怠的危機。"


當我大約略讀了有關職業倦怠的資料時,

才發現我缺乏動機了!

對工作感到沒興趣,

身心陷入疲憊狀態.

因為長期自己一個人帶著孩子,

無法真正有自己休息的時間.

雖然孩子睡眠很長,但也發現自己不管他們睡的有多少,

我已經失去原有的熱情和動力.

原以為是體力不夠,但卻不是如此.

最近有幾次,很想要一個人出去走走.

但卻苦無機會,感到非常的悶.

不過凡媽是打不死的蟑螂....我一定會找到方法的.



 


  •   Ermachang 於 2013-09-05 14:11 2F
  • 凡媽加油~
    親自帶小孩是最好的投資
    只是難免會有倦怠
    幫自己找個理由堅持下去
    加油~ GO GO GO ~
  • 版主於 2013-09-05 15:00 回覆
    謝謝妳...昨晚已經為自己找出倦怠的原因了..所以沒事了.感謝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