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時玩伴訓練責任感

2013090419:02
 



運動時,孩子會想要帶著他自己的玩偶出門.有時我會告訴他們: "那樣可能會弄髒!"

弟弟會聽話的拿回去放好,但是哥哥一直緊抓著不放.

坐上三輪車後,他會一直小心看管著他的玩偶.

連玩偶的腳都不會讓他著地.他會摸摸玩偶的身體.像是安撫的感覺.

看著好幾次他們把自己的玩偶或是棉被帶出門,那樣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讓我聯想到: "責任"

在我小的時候,我超喜歡一大堆絨毛玩偶,只要家人出門玩,我的紀念品就是絨毛玩偶.

我的床有三分之二都是玩偶.但我卻可以把每一個玩偶都命名,也幫它們都排好位置.

每一天,我會對著這些玩偶聊天和幫他們清理.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不自覺的培養出責任感.

因為我不忍心玩偶都髒掉,會小心的保護著它們.

當我看著我的孩子也是這樣保護他們心愛的東西時,

其實只要出門,他們會好好看著自己的東西,我和爸比都不會制止.

曾經有一次超好笑,恒恒一定要把他的大棉被帶上車.

我們也幫他帶上車,到了要吃飯的地方,他執意要拿下來.也要棉被跟著去吃飯.

他的大棉被放在餐桌椅後面,他的位置就剩那麼一丁點,但他也甘願.

邊吃還邊看著棉被有沒有掉下來.

而凡凡則會照顧他的玩偶狗狗.也會小心的看著它.

如果遇到太多人,他發現自己無法抱的緊.通常都塞給我讓我管理.

其實,今早帶著他們去運動,凡凡一定要帶小狗哈利一起去.

一路上,他抱著狗,我慢慢推.看著他的樣子,

才驚覺到: "原來從自己的陪伴物已經開始訓練小小責任感了!"

可見我小時候未免也訓練過多了吧!害我的責任感老是太重

但看著孩子會小心呵護自己的最愛,那模樣真的太可愛到爆炸.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