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什一奉獻的祝福

2013090414:51
 


一直以來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很羨慕我們的生活,感覺我們生活過的非常好.

但我要老實說,我們只有爸比在上班.他一個月的薪水不到三萬.

除非他瘋狂加班才有辦法慢慢攀升到三萬多一點.

不到三萬的薪水要養一家子,扣掉房租6千,還有其他的部分.有時每個月幫孩子存的錢,

或是我們想存的錢機乎都存不到.不過我們省吃儉用,分配好各項開支.總是讓我們每個月都過的充實滿滿的.

我的家看似非常大,非常美麗.但其實當初跟房東說: "我們不要任何傢俱,"

於是他搬走所有傢俱,留下兩個無法搬走的櫃子和桌子.

我自己很喜歡空間設計的東西.剛好有認識的團購媽媽.買了幾張便宜的壁貼.

把牆稍微貼了一下.並且買了將近60片的墊子.這樣總共加起來,不到2500元.

孩子的床就是我們當初睡的床.恒寶不喜歡睡高的.所以就用低的可攜帶式的床.

我們的床則是當初搬家時,幫我們搬的朋友不小心把房東快壞掉的床組搬過來.

後來我們也無法搬回去,他就直接賣我們1000元.所以我們睡覺時,都要很小心.

真的很怕哪一天會整個崩塌

凡媽我不買衣服,不買任何身上裝飾的東西.想當然也不會化妝.

之前我和老公有幸照顧媽媽一年多,等她身體好了!老公幸運的在鹿港找到工作.

一年多之後的第一份重出江湖的工作,他拿去買衣服,直到現在已經快四年了!

他從沒買過衣服和褲子.他的褲子已經磨的快破掉了!衣服也已經快要褪色的差不多了!

但我們從不因為我們的物質感到缺乏.

我們也每個月繳納還未扣掉健保或所得稅的十分之一的奉獻給教會.

這些奉獻我們都知道幫助那些更需要的人.這是我們家庭一直以來的習慣.

繳納什一奉獻的確為我們家庭帶來不餘匱乏的生活.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很省吃儉用,不浪費的運用金錢.

有時我和老公需要在晚上看個電影吃個點心,我們就會拿出一點點小錢犒賞我們一天的辛勞.

人的生活不是追著錢跑,當然我們都知道沒有錢什麼都不能做.

但有些事,卻是比錢更有價值的.

有時老公會告訴我: "雖然我今天想加班,多賺點加班費,但想到回家跟孩子和你一起,那種快樂比加班費多"

於是老公覺得自己今天的工作已經做的足夠了~他就會開心的回家陪我們.

 或許,我們不是很富有的家庭,但我們卻很滿足.
因為我們知道什麼在我們家是最重要的.

常常很多人覺得我們生活一切順利沒有挑戰.但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認為,生活是每天的驚喜.挑戰一定很多.很多.

但就看你怎麼去看待它.我們常覺得那是生活中的潤滑劑.讓我們可以有更多動力往前衝.

並且我們確信神活著,祂真的愛我每個人.也知道我們的需要.只要我們謙卑的向祂學習,並走在祂的道路上.

感謝有福音,讓我們可以有很多快樂和每天的小感動.這些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Ermachang 於 2013-09-04 15:25 2F
  • Erma看完妳家安之如素的生活態度, 好感動~

    為妳們全家祁福-幸福滿滿加長長久久~
  • 版主於 2013-09-04 15:27 回覆
     感謝妳的溫暖話語..^^
  •   魔女媽咪 於 2013-09-04 15:20 1F
  • 知足就能快樂! 

    媽咪真是有智慧的一家人~
  • 版主於 2013-09-04 15:21 回覆
    謝謝魔女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