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孩子的角度大不同

2013082315:34
 



有的時候,我們大人會忘了孩子其實有童年的.忘了他們有自己的特質和屬性.

有的時候,忘了他們正在努力成長中.但我們卻快馬加鞭在後頭趕著他們.

時常,我的孩子會提醒我要放慢腳步享受生活.

我一向很心急,做很多事都想要一次做完.深怕時間不夠用.

但看著孩子在玩樂的時候,會發現.即使重覆的遊戲.他們會玩到開心大笑.

也因此,我開始學會在每一件事情上,享受當下的過程.

兩個寶貝每一次都會玩不同的遊戲.不過卻每一天同樣的遊戲不斷重覆著.

不知道為什麼,對大人來說,看久了,就像催眠一樣.好累好睏喔!

但對他們來說,卻是新奇好玩的.好像是第一次玩那樣的感受.

我也回想起自己曾是小朋友的時候,不會覺得一樣事物重覆就不好玩.反而是一直重覆玩.

那我現在大了!為什麼不覺得重覆的事好玩呢?

我發現其中就是...缺乏好奇心和永保新鮮感.

孩子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但我看在眼裡.覺得他們是天生的導師.

他們教我如何每一天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享受著一成不變中的奇蹟.

即使他們發現我的髮夾,就會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也努力試著從他們的眼睛學會看這世界.

光是一個水瓢或是衛生紙,在孩子的世界就充滿驚奇.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每一天都會充滿無限的歡樂.因為孩子的眼光真不同.

雖然有時會被他們的行為給嚇到或是生氣.但經過幾次後,我開始蹲下來從他們的身高角度看這世界 。

或許,一直以來用世界的角度看自己,把自己弄得很累或是完美.

當我蹲下來陪同孩子看世界時,我感覺到輕鬆.不需要有任何的包裝.就發現其實每件事物都好美.好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