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頭巾

2013082315:24
  某一天在朋友的臉書看到頭巾製作的募集活動.一方面發現時已經時間很趕.
另一方面,我已經超久沒碰縫紉機了!在製作上也會有很多地方都開始生疏.

猶豫了好幾天後,決定參加.並打了一通電話給基金會之後.
他們一星期後寄了三塊布給我車縫,並附上參加的報名表.

但粗魯的我.不知道有報名表在裡面.打開時用拉開的.
結果報名表被我扯壞了!老公直呼說: "哇!!太太呀!你也太激動了吧!"

可是打開後看到寄來的是平織布,這下只能車版型二囉~
但卻看到圖片的製作過程,好霧煞煞呀~~~讓我有看沒有懂.

請教了常在做衣服的朋友,他也有同感.好加在他很快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於是我開始照著他的方式研究看看怎麼車.

剛開始真的花了我好一番功夫在翻摺的部分.怎麼翻就是不對.
休息一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卡住了!

結果慢慢研究,居然成功車好一頂頭巾後,繼續努力剩下的兩塊布.
發現自己也有幾塊布.於是趕緊也加入陣容.多做幾頂好了!

就這樣.我做了7頂耶!!短短兩天不到的時間.當然這兩天也小小熬夜了!
謝謝老公沒有抱怨我沒幫他按摩.



7頂頭巾.

再來就是真人版的示範囉!!!





我家弟弟看見了!硬要帶著頭巾吃飯.但頭巾有點大.感覺像是個春姑了啦~~~









哥哥戴起來超可愛的!

謝謝兩寶貝熱情參與演出.我的頭巾完工囉~~~太開心了!!!接下來努力下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