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黑色星期六

2013081721:26
 







爆走的一天,脫下溫柔的羊皮.換上一套可怕的河東獅裝.
睡眠不足加上嚴重惡夢纏身,醒來發現溫柔的羊已經不見.
留下冒煙不止的母獅子.

以上形容今天所有變調的情緒.
原本昨晚計劃著今天要好好的休息.
趁著孩子小睡,完成一些手作品.
無奈孩子似乎知道媽咪的心聲.卻在今天兩個孩子都失控.

首先是凡寶下午怎麼勸怎麼溝通都不睡.
身上的母獅整個火力全開.
但不怎麼會罵人的母獅狂吃螺絲.
凡寶怎麼聽都不覺得這頭母獅有殺傷力.

只好丟給我們家最溫柔又最有耐心的山羊爸比.
我怒氣沖天的直接往床上躺.不管孩子有沒有睡.
因為爸比趕緊接手帶凡寶到客廳玩.

就這樣,我的下午沒了!怒氣跟著我的夢境開始翻滾中.
好不容易從惡夢中醒來.起床走到客廳.
看見兩個孩子在玩.但他們一看到我.又開始露出讓我會發火的可怕模樣.
我簡直是一座即將要爆發的火山.

於是呢,忍也忍不住.很想罵小孩.
但罵的內容很無厘頭.
因為說真的,自己不太會罵小孩.
邊罵還邊口吃.覺得自己太窩囊了

孩子的耳朵都是關起來的.因為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到了晚上,爸比建議我去外面透透氣.的確.我需要去外面逛一逛.
騎車到外面買東西後,終於沒有那些火山餘留下來的灰燼了!

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容易生怒氣.
後來想想,人是有脾氣的.如果不生氣,那應該是仙吧!
這樣想了之後,覺得比較釋懷.

有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快要瘋了!但卻沒有瘋.還好端端的活著.
還真佩服自己每一次的情緒轉換.
好加在天生有個大頭症加神經大條的恩賜.
要不然我可能應該是被送到杜鵑窩的媽媽吧.......

總之呢,別把自己逼到絕路.出去散散心.買個小東西和愛吃的小點心.會讓心情好些.


 


  •   BB媽 於 2013-08-20 12:48 2F
  • 你們家的"歡" 算是小咖了~
  • 版主於 2013-08-20 12:53 回覆

    哈~~~~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