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出手打人

2013081619:04
 


孩子到新光三越6樓玩遊戲時,玩的超開心的.
一早,也比較沒有什麼人.不過陸陸續續有幾個小朋友開始出現.
當孩子玩的快樂時,恒恒跑去辦家家酒的地方想玩.
我站在他後邊.看他要怎麼玩.
忽然站在旁邊的小姐姐.大約國小的年紀.居然把恒恒用力狠狠的推倒在地.
我一看到,驚訝極了!
恒恒沒有嚇到,他趕緊站起來.想要繼續玩.但我把他抱到哥哥旁邊玩.

還好沒受傷.但我心想如果她再動手的話.我需要教導她.
後來哥哥和弟弟跑去辦家家酒的地方準備要玩.
原來這個小姐姐有個雙胞胎妹妹.
他們一過來.姐姐居然打凡寶的頭.
我立刻告訴姐姐說: "你怎麼打小朋友的頭,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凡凡被打頭之後,就跑掉去找爸爸玩.

我又看到恒恒又要靠近辦家家酒.結果這雙胞胎姐妹的妹妹又推恒寶一把.
這下我有點不開心.我走近她並告訴她: "姐姐,你需要愛護比你小的弟弟喔!這樣推人是會受傷的."
那姐姐不理會就跑掉.結果我看到他們兩個雙胞胎姐妹把玩具非常大力的丟在地上.

而她們的父母看見,卻沒有立刻教導.我想,我們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
但我們可以教孩子怎麼自保.我只是很納悶是什麼樣的家庭把孩子教成這樣.
在外頭容易打人和出手欺負比他們小的小朋友呢?

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老公跟我說:"小孩都會這樣耶!大欺小的"
但我很堅決的口氣說:"在我們家,這種事不可以發生."

對我來說,任何推人或是打人的舉動.都是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這是孩子溝通的方式.但畢竟,情緒無法掌控就無法好好的生活.
無法好好的學習在生活中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

因此,我無法改變他人.但我會讓我的孩子知道,如何當個好公民和不動手的人.
也能夠在別人為傷害他們之前,先保護自己.

還好今天兩個孩子都沒事.看著這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姐妹的行為.也讓我提醒自己對孩子的家庭教育.
什麼是最重要的?是成蹟嗎?是成就嗎?
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身心靈上的健康和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