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失去

2013081619:03
 


有的時候,我們常常忘了跟身邊最重要的人道關心.

也有的時候,我們太忙於自己的事.卻忘了那更重要的是:和家人聊天,快樂出遊,享受美食.家庭聚在一起等等.

更有的時候,有些看似不重要的事,卻佔滿了我們所有的時間.

我常常會提醒自己.如果孩子有事找我.我一定會立刻放下手邊的事來幫助他們的需要.

有一次,我正在寫日記.孩子本來玩的很開心.

但忽然兩個人跑過來拿了本書.要我念給他們聽.

我趕緊放下手邊的日記本和筆.盤坐著.他們兩個一個坐我右邊,一個坐我左邊.

就這樣,我們享受著親子閱讀時光.

可能我滿腦子有很多的想法和心得想要趕快寫完.

但孩子的時間就是寶貴的時間.

更有一次,老公下班回家比較晚.我剛好在鉤毛線.我一直想要完成那作品.

不過老公下班回家帶了點心,擱在小桌子上等我一起吃.

但我卻沒有立刻回應他.就這樣.點心放著.老公洗好澡.二話不說就睡了!

當我完成後,開心的要秀給他看時,早已發現他睡著了!點心也涼了!

那當下我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糟糕.因為沒有即時享有兩人的時光.

自那一次之後,我都會提醒自己.放下手邊的工作.看重那最重要的事.

直至目前為止,自己偶爾會忘了要放下.但卻慢慢變得自然不再看重那些似乎看似重要但卻不重要的事.

看重最有價值的事,對我來說...家庭擺第一.其餘的都不是最重要的.

誰叫我宅媽






 


  •   BB媽 於 2013-08-20 12:37 1F
  • 恩~我弟兄都說有孩子之後, 我都忽略他了
  • 版主於 2013-08-20 12:54 回覆
    是喔...哈哈哈....